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日報看山東

山東首座海上風電場並網發電

2021年09月14日14: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首座海上風電場並網發電

新華社濟南9月13日電 (記者陳國峰)12日,在距離山東海陽海岸線30公裡的海面上,隨著山東半島南4號海上風電項目第10回路5台風機開始運轉,山東首座海上風電場成功並網發電,實現海上風電“零突破”。

據了解,山東半島南4號海上風電項目是山東省首批海上風電示范工程,總裝機容量301.6兆瓦。風電場配套建設220千伏海上升壓站和陸上集控中心各1座,風場內各風機之間、風機與海上升壓站之間通過敷設35千伏海底電纜連接,海纜總長度達90千米。

國網山東電力相關負責人介紹,12月底前,山東半島南4號海上風電58台風機將實現全容量並網,對推動山東省能源結構轉型升級、加快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具有積極意義。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1年09月14日 第 03 版)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把絕對忠誠融入血脈注入靈魂 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9月10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論述,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全力抓好查糾整改,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劉家義說,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根本目的是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孫立成在國際糧食減損大會宣布“濟南倡議”——減少糧食損失浪費 促進世界糧食安全
  “減少糧食損失浪費,促進世界糧食安全”,國際糧食減損大會由中國倡議並首次召開。9月10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在大會上宣布了《國際糧食減損大會濟南倡議》。…
劉家義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
  在第37個教師節來臨之際,9月9日上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齊魯工業大學(山東省科學院)走訪調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學校全體教師、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問候。 劉家義來到學校生物基材料與綠色造紙國家重點實驗室,察看科技創新成果和實驗設備,了解人才培養、學科建設情況。…
山東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9月9日下午,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有關文件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王書堅、劉強、吳翠雲、王雲鵬、凌文、李猛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致辭精神 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第六屆東方經濟論壇全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