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社會法治

3.18億山東債14日起通過商業銀行櫃台發售

2021年09月13日14:43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3.18億山東債14日起通過商業銀行櫃台發售

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山東將於9月14日至16日通過商業銀行櫃台,發行3.18億元山東省政府債券。

主要用於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

據省財政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2021年山東省政府債券發行計劃安排,本次募集的3.18億元債券資金用於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中科新經濟科創園項目。

該園區規劃理念為“科創新軸,智慧綠谷”,致力建設國際先進、國內頂尖的國家級研發中心和雙創示范基地,以產業高質量和生活高品質為主軸,建設設施共享、智慧互聯、宜居宜業的“未來產業社區”,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黃河中下游高質量發展的科研高地,已引進濟南先進動力研究所、中科院計算所泛在智能研究院、濟南中科核技術研究院3個科研院所入駐園區。

本期山東省政府債券發行日2021年9月13日,分銷日2021年9月14日、起息日2021年9月17日。

投資者認准這6家銀行

對於公眾關心的票面利率,記者獲悉,本期山東省政府債券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債,票面利率將於9月13日面向2021-2023年山東省政府債券公開發行承銷團成員公開招標確定。每年9月17日(節假日順延,下同)支付債券利息,2026年9月17日到期后一次性償付本金。

據了解,本期債券商業銀行櫃台市場發行承辦銀行名單如下:由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銀行、招商銀行、光大銀行6家銀行承辦分銷。

山東省內個人和中小機構投資者可以通過這6家銀行的網點櫃面、網上銀行、手機銀行等渠道認購,承辦銀行還提供了債券質押融資等增值服務,具體認購方式投資者可以咨詢這6家承辦銀行。

本批山東省政府債券信息披露文件於9月6日在山東省財政廳門戶網站(http://czt.shandong.gov.cn)和中國債券信息網公告(https://www.chinaband.com.cn)。

地方債櫃台業務具備哪些優勢?

山東省政府債券是山東省人民政府發行的、約定一定期限內還本付息的政府債券。山東省政府債券櫃台發行,是在以往主要面向銀行和券商等機構投資者發行的基礎上,通過商業銀行櫃台市場面向廣大人民群眾和中小機構投資者發行的方式。

據省財政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一款固定收益產品,投資山東櫃台政府債券具有安全性高、收益性好、流動性強、投資門檻低、免稅政策好、社會貢獻大等特點。一方面,櫃台債作為一種理財新產品,可以為市民提供一個資產穩定增值的渠道。另一方面,廣大市民認購此次櫃台債,可以以真金白銀參與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建設,共享起步區經濟發展成果。(代玲玲  庄嚴)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把絕對忠誠融入血脈注入靈魂 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9月10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論述,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全力抓好查糾整改,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劉家義說,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根本目的是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孫立成在國際糧食減損大會宣布“濟南倡議”——減少糧食損失浪費 促進世界糧食安全
  “減少糧食損失浪費,促進世界糧食安全”,國際糧食減損大會由中國倡議並首次召開。9月10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在大會上宣布了《國際糧食減損大會濟南倡議》。…
劉家義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
  在第37個教師節來臨之際,9月9日上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齊魯工業大學(山東省科學院)走訪調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學校全體教師、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問候。 劉家義來到學校生物基材料與綠色造紙國家重點實驗室,察看科技創新成果和實驗設備,了解人才培養、學科建設情況。…
山東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9月9日下午,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有關文件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王書堅、劉強、吳翠雲、王雲鵬、凌文、李猛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致辭精神 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第六屆東方經濟論壇全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