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社會法治

2021年上半年山東省網絡舉報處置典型案例發布

2021年09月13日14:42 | 來源:大眾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上半年山東省網絡舉報處置典型案例發布

網絡空間,天朗氣清,眾心所向﹔網絡文明,共建共享,你我同行。9月13日,備受關注的2021山東網絡文明周拉開帷幕。啟動儀式現場曝光了2021年上半年山東省網絡舉報處置典型案例。包括“依法查處借建黨百年進行網絡商業營銷行為”“依法查處涉歷史虛無主義網站及網絡賬號”等山東省網絡舉報處置典型案例在列。

2021年上半年山東省網絡舉報處置典型案例:

案例一:依法查處借建黨百年進行網絡商業營銷行為

接網民舉報,某微信公眾號廣告信息涉嫌借“慶祝建黨100周年”進行商業營銷。經查,情況屬實。濟南市網信辦聯合屬地市場監管等部門,依法依規對賬號主體進行約談訓誡,並責令全面清理違規內容。

案例二:依法查處涉歷史虛無主義網站及網絡賬號

接網民舉報,某網站論壇個別貼文含有誣蔑、抹黑英烈違規信息,嚴重違反社會公德,傷害國人情感。經查,情況屬實。青島市網信辦依法依規對網站負責人進行約談教育,責令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徹底清理違法違規內容。

案例三:依法查處傳播低俗信息網站

接網民舉報,某網站含有大量低俗色情圖片,嚴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經查,情況屬實。淄博市網信辦聯合屬地公安機關,依法對網站負責人進行約談訓誡,並責令全面清理違規信息。

案例四:依法關閉網絡侵權假冒網站

接網民舉報,某網站假冒交管部門官方網站,誘騙市民查詢繳費並造成財產損失。經查,情況屬實。山東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依據煙台市網信辦申請,協調有關部門對該侵權假冒網站依法予以關閉。

案例五:依法查處網絡詐騙游戲網站平台

接網民舉報,某網站假稱與某游戲品牌商家存在合作,欺騙網民充值,謀取不當利益。經查,情況屬實。聊城市網信辦聯合屬地文化執法部門,對該網站涉嫌詐騙行為進行依法查處。

案例六:依法查處散布網絡賭博信息網站

接網民舉報,某公司網站存在賭博廣告信息。經查,該公司因疏於管理,網站域名被不法分子盜用並發布網絡賭博違法信息。濰坊市網信辦依法約談公司負責人,責令立即整改,對違規網站進行注銷關閉。

案例七:依法查處違規網絡雲存儲平台

2021年以來,山東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接到多條涉某網絡雲存儲平台違法違規線索。經查,該平台雲盤中存有大量色情內容供開放下載,社會影響惡劣。濟寧市網信辦聯合屬地文化執法、公安等部門,依法約談平台負責人,責令關閉違法平台。

案例八:依法查處散布色情信息網站

接網民舉報,某數碼產品銷售網站散布淫穢色情信息,社會影響惡劣。經查,情況屬實。泰安市網信辦依法對網站負責人進行約談教育,責令立即整改,注銷關閉違法網站。

案例九:依法查處銷售違法虛擬商品網站及APP

接網民舉報,某網站提供色情APP等虛擬商品有償下載。經查,情況屬實。臨沂市網信辦依法對網站負責人進行約談教育,責令立即整改,刪除相關鏈接,並關閉違法網站。

案例十:依法查處詆毀袁隆平院士網絡侵權行為及網絡賬號

根據相關線索,某社交平台賬號連續發布多條針對袁隆平院士逝世的攻擊性言論,造成不良影響。經查,情況屬實。日照市網信辦聯合屬地公安部門迅速開展工作,查獲該賬號所有人賈某。賈某對有關違法行為供認不諱,公安機關依法對其處以行政拘留五日處罰。(董昊騫)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把絕對忠誠融入血脈注入靈魂 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9月10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與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單位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建設的重要論述,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全力抓好查糾整改,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劉家義說,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根本目的是鍛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
孫立成在國際糧食減損大會宣布“濟南倡議”——減少糧食損失浪費 促進世界糧食安全
  “減少糧食損失浪費,促進世界糧食安全”,國際糧食減損大會由中國倡議並首次召開。9月10日下午,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在大會上宣布了《國際糧食減損大會濟南倡議》。…
劉家義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
  在第37個教師節來臨之際,9月9日上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齊魯工業大學(山東省科學院)走訪調研,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學校全體教師、向全省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問候。 劉家義來到學校生物基材料與綠色造紙國家重點實驗室,察看科技創新成果和實驗設備,了解人才培養、學科建設情況。…
山東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之路 9月9日下午,省委財經委員會召開第九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有關文件精神,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李干杰、王書堅、劉強、吳翠雲、王雲鵬、凌文、李猛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致辭精神 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第六屆東方經濟論壇全會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