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生態環保

黃河保護立法工作調研組在山東省調研

2021年09月06日09:41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黃河保護立法工作調研組在我省調研

黃河保護立法工作調研組在山東省調研

唐一軍李國英李干杰參加調研

9月4日,黃河保護立法工作調研組在山東省調研。中央依法治國辦副主任、司法部黨組書記、部長唐一軍,水利部黨組書記、部長李國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參加調研。

唐一軍、李國英、李干杰來到長平灘區護城堤、黃河長清孟李魏控導工程,詳細了解依法治河管河、黃河灘區居民遷建、黃河生態保護等情況,聽取黃河保護立法建議。

唐一軍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將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一體貫徹到黃河保護立法工作中,運用法治保護好、治理好、利用好黃河,使之真正成為惠澤人民的母親河。要圍繞大局,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統籌兼顧、點面結合,因地制宜、分類指導,使相關的法律制度更好地契合黃河流域實際,反映人民群眾意願。要加強部門協作,廣泛聽取意見,強化統籌協調,會同水利部等加緊相關立法工作,著力推動黃河流域保護治理走上法治化軌道。

李國英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習近平法治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黃河保護治理的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開展黃河保護立法,為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提供法治保障。依法治河管河是黃河保護治理的關鍵所在。水利部將進一步聚焦黃河保護治理的重大問題和目標任務,謀劃系統協調、務實管用的制度措施,加強流域統一規劃、統一調度、統一管理﹔並密切配合司法部做好黃河保護法各項工作,同頻共振,做到熱啟動,加快推進立法工作進程。

李干杰指出,要堅定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習近平法治思想,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扎扎實實落實好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國家戰略。要堅持系統觀念,統籌好發展與保護、使用與安全、用水與節水、上游與下游,因地制宜、分類施策,共同抓好大保護,協同推進大治理。要推進水資源節約集約利用,堅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產,把水資源作為最大的剛性約束,合理規劃人口、城市和產業發展,加快實現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

司法部副部長左力,黃河水利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汪安南,省領導孫立成、林峰海、李猛參加調研。(袁濤)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9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考察河北承德、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班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劉家義在省委組織部領導干部會議上強調 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會議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 職務調整的決定 9月2日,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省委組織部領導干部會議,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山東省委有關領導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並講話。 劉家義在講話中說,今年7月,中央批准王可同志不再擔任省委常委、委員。…
青島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青島市領導干部會議召開 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青島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 劉家義出席並講話 9月2日下午,青島市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宣布中央和省委關於青島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宇燕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王宇燕同志(女)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
陸治原同志任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陸治原同志任山東省委委員、常委和青島市委書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