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鄒城:小流域建設描繪鄉村振興新畫卷

劉祺

2021年08月10日11:27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1年08月10日11:27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近年來,山東濟寧鄒城市牢固樹立並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文明理念,以小流域為單元,堅持山水林田路村景一體規劃,治水、整田、修路、營林、布景相結合,統籌解決民生和生態問題。先后實施了鴻山、牙山、孔溝、棗溝等重點小流域治理,十三五期間累計治理水土流失面積147.2平方公裡。

其中,鄒城市牙山生態清潔型小流域位於嶧山鎮北部,涉及高皇、劉營、上山、下山、賈家窪等5個行政村,綜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積8.5平方公裡。項目實施后,可年增蓄水保水量23.53萬m3,成為群眾綠色發展的幸福水。

環境的改變,吸引了社會資本的流入,建設了牙山流域高標准石榴示范園,園內完善了景觀園、採摘園、生產基地建設,打造了集生產、採摘、觀賞於一體的現代精品示范園,豐富了嶧山、牙山文化旅游內涵,帶動村集體和村民年增收700余萬元。

(責編:劉祺、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