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一男子不慎墜入8米深井 消防15分鐘成功救出

2021年08月06日17:34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1年08月06日17:34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8月2日11時48分,山東濰坊市寒亭區消防接到報警稱:寒亭區朱裡街辦前埠下村一男子不慎掉入八米深的姜井,腰部腿部多處受傷,無法動彈,情況十分緊急,急需救援。接到報警后,寒亭消防立即趕赴現場實施救援。

消防員到達救援現場后,經了解情況得知:兩名中年男子在完成井下作業后,一人在往上爬的過程中由於杆子承重力不夠,掉入直徑約70公分,深度八米左右的井內,意識清醒但腰部腿部受傷無法行動,情況十分危急。

在了解情況后,指揮員迅速下達救援指令,一部分消防員迅速將攜帶的救援三腳架進行組裝,另一部分消防員協助下井人員穿戴裝備。下井救援人員做好安全防護后利用救援三角架緩慢下至井底,在詳細了解被困人員受傷情況后,迅速為其固定好全身吊帶,為避免被困人員受到二次傷害,救援人員為被困者戴上安全頭盔,井上救援人員通過救援三角架緩慢將其拉出,經過15分鐘的緊張營救,救援人員成功將被困人員救出,並將其轉交給現場的120急救中心救護人員。據了解,被困人員除腰部腿部受傷外,無生命危險。

山東消防提醒廣大群眾:井下作業時一定做好安全防護措施,如發生緊急情況,請及時撥打救援電話。(劉祺 實習生 董亞美)

(責編:劉祺、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