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民生

濟南市醫保局組織參觀“百年恰是風華正茂”主題檔案文獻展

2021年07月30日14:24 |
小字號

為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進一步提升黨員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思想自覺,7月28日上午,濟南市醫療保障局組織黨員干部到山東省檔案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參觀了“百年恰是風華正茂”主題檔案文獻展。局黨組成員李紹貴、局機關和局屬事業單位黨員干部參加活動。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中國革命歷史是最好的營養劑。“百年恰是風華正茂”主題檔案文獻展聚焦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通過500余件珍貴檔案文獻、照片和音視頻,全面、立體、鮮活地展示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篳路藍縷、砥礪奮進的百年光輝歷程。一個個中國共產黨人堅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詮釋了黨不斷取得勝利的成功密碼和力量所在,教育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繼承發揚偉大建黨精神,貫徹“九個必須”根本要求,激發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動力,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貢獻。

參加活動的黨員干部沿著展陳線路,認真聽取講解員講解,不時停下腳步仔細觀看,交流思考,在鮮活的事例和珍藏的文稿中深切體會共產黨人永葆初心、為民服務的使命擔當和攻堅克難、守正創新的磅礡力量。

此次“主題黨日”活動深化了濟南市醫保局黨史學習教育成效,使黨員干部思想上受到了洗禮,精神上得到了升華。展覽結束后,大家紛紛表示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把黨的歷史學習好、領會好,把黨的寶貴經驗傳承好、發揚好,銘記奮斗歷程,擔當歷史使命,從黨的奮斗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要牢記為民宗旨,堅定理想信念,扎根本職崗位,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真干實干,以實際行動踐行對黨的庄嚴承諾,推動我市醫保工作高質量發展,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在醫療保障領域的獲得感、幸福感。

來源:愛濟南客戶端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閉會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7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在濟南閉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隨蓮、王良、齊濤、王雲鵬、王華,秘書長孫建功出席。…
山東為民營經濟立法,政府履行合同約定情況納入績效評價體系
  山東是民營經濟大省,民營經濟佔據山東經濟“半壁江山”,是山東未來發展的巨大潛力板。7月29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表決通過《山東省民營經濟發展促進條例》,將於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2021青島國際標准化大會開幕
  2021青島國際標准化大會開幕 張工劉家義出席並致辭 7月28日上午,由山東省政府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標准委)共同舉辦的2021青島國際標准化大會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開幕。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局長張工、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從最壞處著眼、做最充足准備,迎戰“煙花”山東各地在行動
  台風“煙花”攜風帶雨襲山東。據山東省氣象台7月28日20時30分預報,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熱帶低壓級)的中心今天20時位於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區境內,外圍最大風力7級(15米/秒),中心氣壓985百帕。…
劉家義主持召開防台風視頻調度會議
  劉家義在防台風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以臨戰狀態全面做好防台風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7月27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防台風視頻調度會議,聽取氣象、水利、應急、交通、住建等省直部門和各市防台風准備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防汛救災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近期,我省極端天氣多發,大部地區降雨量大於多年平均水平,防汛形勢嚴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