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山東分網

“民情書記”在一線!濟寧2.5萬名黨員干部入戶聽民聲

2021年07月30日19:42 | 來源:大眾報業·海報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這就是山東丨“民情書記”在一線!濟寧2.5萬名黨員干部入戶聽民聲

2020年6月,濟寧市創新開展“民意5來聽”行動,探索建立基層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和服務群眾的工作新機制,著力解決群眾生產生活遇到的困難問題,架起了黨群干群“連心橋”。

濟寧市從市縣直部門選派2.5萬余名優秀黨員干部擔任“民情書記”,組建6148個“民情書記”服務隊,對全市所有村居小區進行聯系走訪,無縫銜接。

截至2021年6月30日,濟寧市“民情書記”累計共走訪群眾187.35萬戶,接待群眾207.39萬人次,收集訴求14.01萬條,解決13.04萬條。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閉會 劉家義主持並講話
  7月29日下午,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在濟南閉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隨蓮、王良、齊濤、王雲鵬、王華,秘書長孫建功出席。…
山東為民營經濟立法,政府履行合同約定情況納入績效評價體系
  山東是民營經濟大省,民營經濟佔據山東經濟“半壁江山”,是山東未來發展的巨大潛力板。7月29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表決通過《山東省民營經濟發展促進條例》,將於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2021青島國際標准化大會開幕
  2021青島國際標准化大會開幕 張工劉家義出席並致辭 7月28日上午,由山東省政府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標准委)共同舉辦的2021青島國際標准化大會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開幕。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局長張工、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從最壞處著眼、做最充足准備,迎戰“煙花”山東各地在行動
  台風“煙花”攜風帶雨襲山東。據山東省氣象台7月28日20時30分預報,今年第6號台風“煙花”(熱帶低壓級)的中心今天20時位於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區境內,外圍最大風力7級(15米/秒),中心氣壓985百帕。…
劉家義主持召開防台風視頻調度會議
  劉家義在防台風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以臨戰狀態全面做好防台風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7月27日上午,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召開防台風視頻調度會議,聽取氣象、水利、應急、交通、住建等省直部門和各市防台風准備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防汛救災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近期,我省極端天氣多發,大部地區降雨量大於多年平均水平,防汛形勢嚴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