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專題>>濟南市文旅局

一圈同城 共建共享

“山東省會經濟圈文旅會客廳”今啟用

2021年07月22日17:42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7月22日電 (逄鑫珊) 為構建省會經濟圈一體化協同發展的文旅門戶,打造省會經濟圈文旅一體化發展的推廣交流服務新平台,22日上午,“山東省會經濟圈文旅會客廳”啟用儀式在濟南市旅游服務中心舉行。

啟用儀式現場

“文旅會客廳”助推省會經濟圈文旅一體化協同發展

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郅良表示,“加快推進省會經濟圈一體化發展”是山東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戰略部署。2021年,濟南市文旅局攜手各市啟動實施省會經濟圈文旅一體化“十個一”工程,在建立省會經濟圈文旅專項聯盟、搭建一體化推廣平台、推出一體化精品線路、策劃文旅創意項目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期待“文旅會客廳”發揮好平台作用,推動區域文旅一體化發展再上新台階、再譜新樂章。

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郅良致辭

濟南文旅發展集團總經理方連慶表示,“山東省會經濟圈文旅會客廳”項目是濟南文旅探索構建文、旅、商綜合公共服務平台的重要版圖之一。濟南文旅集團將充分利用濟南市旅游服務中心集散功能,打造省會經濟圈文旅服務新平台、新地標、新名片,助力區域內產業協同發展推向更深層次、更高水平﹔構筑產城融合、共建共享新典范。

濟南文旅發展集團總經理方連慶致辭

儀式現場,濟南市旅游服務中心公共服務部部長謝士鈞對“山東省會經濟圈文旅會客廳”項目進行推介。山東省文旅廳、濟南市文旅局、濟南文旅發展集團,以及山東8地市文旅局有關負責人共同上台啟用“山東省會經濟圈文旅會客廳”。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閆險峰為濟南市旅游服務中心授牌“濟南市東亞文化旅游交流省會經濟圈文旅會客廳基地”。

“山水聖人”中華文化樞軸旅游新產品亮相

儀式現場,以濟南、泰安、曲阜為核心的“山水聖人”中華文化樞軸旅游新產品精彩亮相。產品包含:

濟南全新的沉浸式、定制化游船夜航產品“雅韻蘭舟”,將電影IP與城市ID深度結合的華誼兄弟(濟南)電影小鎮,全時、全季、全齡、全方位沉浸的濟南融創文旅城。

“最長的無動力暗河溶洞漂流”的泰安地下龍宮景區,以科幻、動漫和中國文化元素為最大特色的泰安泰山方特歡樂世界,家庭一站式精品生態休閑度假目的地的泰山天頤湖省級旅游度假區。

囊括儒家文化精髓的孔子博物館、孔子研究院—孔子學院總部體驗基地、曲阜尼山聖境等。

簽約儀式現場

隨后,省會經濟圈文旅會客廳與“山水聖人”中華文化樞軸旅游新產品供應商進行產品營銷推廣合作戰略簽約。“山水聖人”中華文化樞軸旅游產品將逐步登陸“省會經濟圈文旅會客廳”線上和線下平台渠道,最新線路產品也將在泉游商旅網“省會經濟圈文旅會客廳”專題上線。同時,以本次簽約為契機,山東省會經濟圈文旅會客廳將深入挖掘“山水聖人”豐富內涵,以文旅產品為核心,共同探索打造體現文化自信的中華文化高地和國際旅游目的地。

文旅資源融合,擴展省會經濟圈文旅共享空間

儀式結束后,各方代表入廳參觀。據了解,“山東省會經濟圈文旅會客廳”建筑面積4370㎡。其中,1層圍繞“實現文旅消費場景化”的核心思路,區域涵蓋省會經濟圈文旅綜合服務台、省會經濟圈文旅活動發布廳、省會經濟圈非遺文創展廳、省會經濟圈特產超市、天下第一泉茶社、全時段餐飲空間等多種文旅綜合公共服務板塊。

負1層則打造為依托“青旅文化”的城市文旅共享空間,以“太空艙·青年旅社”為核心業態,集共享辦公、自助式共享健身房、脾氣研究所、沉浸式劇本殺、共享書吧、共享辦公、網紅打卡點、共享電影院等多元功能為一體的復合空間,將省會經濟圈及濟南文化旅游資源匯總植入,打造濟南乃至9地市文旅體驗時尚新基地。

活動現場,濟南文旅集團聯合臨夏州文旅集團打造的特產展廳迎來眾多游客駐足。據悉,此次展覽有20多家臨夏州籍企業參展,是兩地開展東西協作消費幫扶后臨夏州企業在濟南參加的首個推介活動,對助推臨夏州農特產品外銷,更好地服務地方,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具有重要意義。

特產展廳

“一圈同城 共建共享”。“山東省會經濟圈文旅會客廳”項目作為承載省會經濟圈文旅協同發展的重要平台,以濟南為起點,打造省會經濟圈文旅會客廳矩陣,建立“四個一體化”的托管式文旅會客廳發展模式,將成為串聯省會經濟圈以及濟寧、菏澤9市一體化協同發展的重要渠道和平台,全面形成落實省會經濟圈綜合競爭力、區域輻射力,凝聚起一體化發展合力,打造省內乃至全國具有標杆示范作用的文旅公共服務共享平台,推動省會經濟圈文旅一體化發展融入新格局、邁出新步伐、掀開新篇章。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東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關於召開黨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和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山東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黨和人民百年奮斗,書寫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最恢宏的史詩。” 偉大成就催人奮進,寶貴經驗昭示未來。…
李干杰: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並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 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11月4日,省委書記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單位督導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與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全力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取得實效。 調研督導中,李干杰詳細了解各單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保障群眾溫暖過冬等事項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六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和在參觀國家“十三五”科技創新成就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審議有關工作事項。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 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視察山東重要指示要求,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李干杰主持學習並講話,周乃翔、楊東奇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