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濟南

濟南市國資委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2021年07月04日17:55 |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濟南7月4日電 7月4日上午,濟南市國資委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並就貫徹落實進行研究部署,以實際行動推動國資國企高質量發展。濟南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濟南市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李旭東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李旭東帶領大家再次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黨委班子成員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分別談了體會認識。

李旭東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歷史經驗和實踐創造啟迪智慧、砥礪品格,聆聽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奮。一百年前,中國共產黨的先驅們創建了中國共產黨,形成了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重溫這些共產黨人的感人事跡,令人備受鼓舞、振奮精神。身為黨員干部,要時刻自我革命、自我淨化,常懷律己之心,要經得起考驗,扛得住誘惑,做到克己奉公、以儉修身,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不忘歷史,才能更好地映照初心﹔回望歷史,才能更好地開創未來。會議強調,要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講話激發出的熱情和干勁,轉化為推動國資國企高質量發展的不竭動力。要加快全面深化改革步伐,深入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加快推進企業改革重組,加快混改攻堅,加快上市步伐。要加快培育發展新優勢,全力參與起步區建設,立足建設省會經濟圈,加快組建省會經濟圈投融資平台,精心做好中國企業論壇永久落戶濟南及第四屆論壇籌備工作。要加快優化國資監管,主動對接全國統一的“國資國企在線監管系統”,加大對區縣國資監管工作的指導力度,防范化解債務風險,完善債務風險監測預警機制。要加快提升黨建質量,深化黨建融入治理,加強對企業黨建工作責任制的考核,培育國企黨建品牌,結合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持續開展黨建品牌創建系列活動,推出一批品牌黨員、品牌支部、品牌活動,加快形成黨建高地和集群效應。

會議要求,在接下來的工作中,要繼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濟南市國資委系統要以支部為單位,組織全體黨員進行專題學習,撰寫心得體會,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的核心要義,深刻理解精神內涵。要以全國“兩優一先”先進典型為榜樣,教育引導干部職工立足本職、踏實苦干,在平凡的崗位上,用自己的汗水作出不平凡的業績。(濟南市國資委供稿)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