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要聞

山東各地迅速掀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熱潮

2021年07月04日09:28 |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各地迅速掀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熱潮

  堅定信念,永遠信黨愛黨跟黨走

  ——山東各地迅速掀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熱潮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新的征程上,我們必須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不斷完善黨的領導”……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內涵豐富,為黨新的征程指明了前進航向。山東廣大黨員干部備受鼓舞,迅速掀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熱潮。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我們流動黨員感觸最深,也最有話說。無論是投身抗擊疫情還是支援家鄉建設,大家都是在黨組織的堅強領導下,堅定了前進方向,凝聚了更大共識,匯聚了更多力量。”通過直播觀看了慶祝大會盛況,樂陵市駐京流動黨員黨委第五黨支部書記王孟心潮澎湃。近年來,山東創新組織設置,各級建立在京流動黨員黨組織751個,組織引導廣大流動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讓大家在他鄉找到主心骨、壓艙石。“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繼續發揮好第五黨支部作用,引導鼓勵更多流動黨員投身山東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王孟說。

  “‘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總書記的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7月1日上午,煙台市芝罘區毓璜頂街道大海陽社區,全國優秀黨務工作者、大海陽社區黨委書記冷曉燕與社區居民聚在一起收看慶祝大會。直播畫面中,鮮艷的旗幟、庄嚴的場景、雄壯的歌聲、熱烈的氛圍感染著在場的每個人。

  社區治理是城市發展的基石。隻有堅持黨的領導,才能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系群眾優勢轉化為社會治理效能。近年來,大海陽社區堅持以黨建為引領、以人民為中心,探索創新社區治理模式,通過黨員去為老百姓排憂解難,贏得了群眾支持信任。“作為一名基層社區黨委書記,我的首要職責就是守好黨在基層的戰斗堡壘,夯實黨在基層的群眾基礎。”冷曉燕說,下一步,社區黨委將加強“壹家生態黨建共同體”建設,與更多黨組織建立互聯互動機制,有效提高為民服務能力和社會治理水平。

  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是國有企業的“根”和“魂”,是國有企業的優良傳統和獨特優勢。“目前,我們構建了‘黨委有站位、支部有定位、黨員有作為’的黨建工作運行機制,這次將以建黨100周年為新起點,更加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更好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將黨的新發展理念貫徹到企業發展中,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現場聆聽了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青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黃克興倍感振奮。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張斌表示,將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實施黨建強基、品牌、頭雁、對標、激勵“五大工程”,推動省屬企業基層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堅持黨的領導毫不動搖,是國家長治久安和社會主義事業興旺發達的需要,而加強黨的建設,確保黨的先進性、純潔性,才能不辜負歷史和人民的信任、期望。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牢記打鐵必須自身硬的道理,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這體現了高度的歷史清醒、一貫的鮮明態度和堅定的意志決心。”省紀委監委研究室三級調研員王欣說,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干部,將聽從黨中央號召,忠誠履職盡責,發揚斗爭精神,積極投身正風肅紀反腐工作,堅決同一切損害群眾利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作斗爭,為維護黨的肌體健康貢獻力量,始終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山東豐厚的紅色革命文化和歷史傳統文化,對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涵養干部政德是得天獨厚的資源。“總書記關於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論述,為深入開展干部政德教育指明了方向,也堅定了大家推進干部政德教育發揮更大作用的信心和決心。”濟寧干部政德教育學院院長李敬學說,學院將繼續做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新轉化工作,將其運用到干部政德教育培訓中,幫助黨員干部提升政德修養、增強文化自信。“紅色革命文化是黨和人民的寶貴精神財富,著力建設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干部隊伍,離不開紅色革命文化的啟迪滋養,我們將繼續發揮好紅色黨性教育基地涵養為政之德的重要作用。”膠東(威海)黨性教育基地文登教學管理辦公室業務科科長鄒瑰馥說。

  (大眾日報記者 齊靜 報道 記者 張海峰 呂光社 魏然 肖芳 付玉婷 從春龍 陶相銀 通訊員 於佳平 張瀟允 參與採寫)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