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護理職業學院舉辦首屆課程思政教學競賽

2021年06月23日11:0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舉辦首屆課程思政教學競賽

人民網濟南6月23日電  近日,濟南護理職業學院舉辦首屆課程思政教學競賽。副院長尹守峰出席,教務處負責人高強、教學各系部負責人、督導組成員等40余人參加,質量管理中心負責人安昕主持競賽。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副院長尹守峰賽前動員講話

賽前,尹守峰在動員講話中強調,課程思政是新時期立德樹人的根本遵循,黨的教育方針在新時代有了新內涵,思政育人責任重大。他就如何搞好課程思政教學提出建議,首先,應當站在培養新時代“新人”的高度上學習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正確理解課程思政的內涵和意義﹔其次,無論何種課程的教學,教師均應牢固樹立起立德樹人的教育理念,自覺承擔起立德樹人重任﹔最后,思政課程改革和課程思政建設要協同推進,在內容和形式上探索創新,在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教育實踐中發揮積極作用。

課程思政教學競賽參賽教師

本次課程思政教學競賽,經教師個人申報、系部推薦共有16位教師參加。比賽中各參賽教師結合自己的學科特色,通過5分鐘的說課和15分鐘的課堂教學,深入挖掘專業課程中蘊含的思政元素和育人功能,把思想政治教育有機融入到課堂教學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學設計和教學風格。

賽后,評審專家們結合參賽教師說課和課堂教學展示的情況進行點評,從教學設計、教學內容、課程育人等方面提出了改進建議。

參賽教師  

專家點評

此次課程思政教學競賽是一次思政教育與課程教學相互融合的聯合教研活動,旨在以賽促教、以賽促學、以賽促改,在全院范圍內全面推進課程思政建設,使專業課程、通識課程與思想政治理論課程同向同行,形成協同效應,實現“知識傳授”和“價值引領”的有機統一,為推動學院教育教學改革創新和人才培養質量穩步提升發揮積極作用。(劉慧子 高旭)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