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將手機禁止帶入班級 開展校園欺凌專項治理行動

2021年06月22日16:17  
 

6月22日上午,濟南市教育局舉行落實“五項管理”、 規范辦學行為新聞發布會。記者在會上獲悉,濟南市出台十項舉措,進一步規范普通中小學辦學行為,其中提到,手機“限制帶入校園,禁止帶入班級”,開展校園欺凌專項治理行動。

嚴格加強手機管理。講究策略,疏堵結合,強調“限制帶入校園,禁止帶入班級”,做到剛性要求和暖心服務相統一,通過設立校內公共電話、建立班主任溝通熱線等途徑,解決學生與家長溝通需求,防止簡單機械管理。督促指導將手機管理納入學校日常管理,形成長效管理的機制。老師不得用手機布置作業或要求學生利用手機完成作業。引導家長配合學校共同做好學生手機的自我管理。

嚴格規范讀物管理。嚴格進校園課外讀物的遴選、審核、推薦程序,嚴把源頭關,按照12項負面清單的要求,堅決杜絕不良傾向和有害讀物進入校園。同時“存在違規植入商業廣告或變相商業廣告及不當鏈接,違規使用‘教育部推薦’ ‘新課標指定’等字樣的”不得推薦選用。加強學校圖書館建設,提高圖書讀物的有效使用,豐富學生的閱讀體驗。

全面強化校園安全。推進校園人防、物防、技防達標升級建設,全面增強校園安全保障能力。開展校園欺凌專項治理行動,堅決防范校園欺凌事件。加強對學生防溺水教育,壓實家長監護責任,嚴防學生溺水事件。壓實校車安全管理責任,保障校車安全運行。加強校園及周邊安全隱患排查治理,淨化校園及周邊環境。(喬娜)

來源:天下泉城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