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負了這幫孩子們啊!” 50歲民警斷了6根肋骨堅持護送考卷

2021年06月14日09:1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6月14日電 4:30起床,5:00出門,5:20單位,6:00考點,6:30出發。從高考第一天開始,50歲的逯峰就像所有考生一樣,把自己的生物鐘調整到了高考模式。逯峰是濟南市公安局槐蔭區分局治安大隊三中隊的一名普通民警,按照工作安排,今年中高考期間,他承擔著山東實驗中學西校考點近3000名考生的試卷押運工作。

照片右一為逯峰

6月12日早上5時,逯峰騎電動車從家中出發,去單位開押送試卷的專用警車。按照工作要求,他必須在6點半之前到達考點統一出發,這已經是他連續押送考卷的第五天。

但突如其來的意外卻讓人猝不及防。在去開警車途中,逯峰為躲避其他車輛,摔倒在地,已年滿五十歲的他,當時就感覺頭暈眼花,站不起來了。但是眼看著押運試卷的時間已經快到了,為了保証孩子們准點考試,逯峰強忍著疼痛,堅持從地上爬起來,繼續趕赴單位,開上警車,到考點押送試卷。直到上午8時,逯峰眼看著負責押運的試卷都安全送到了學校,孩子們可以順利開考,才終於鬆了一口氣。這時,他突然發現自己的胳膊已經抬不起來了,頭痛欲裂,惡心嘔吐。

上午9時,逯峰被送到濟南第四人民醫院就診,經初步檢查,他的肩胛骨粉碎性骨折,第2、3、4、5、6、7處肋骨骨折。下午14時逯峰進入手術室,手術進行了兩個多小時,病情仍在觀察中。

為保証考卷順利押運,逯峰身斷六根肋骨,仍帶傷堅守崗位,他說:“孩子們考試是大事啊,給我約好的時間,我絕不能遲到,這是我與孩子們的約定,我不能負了這幫孩子們啊!”(邢曼華 劉曉靜)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