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在調研黃河防汛備汛工作時強調 加強隱患排查整治 確保防汛措施落實到位

2021年06月11日14:21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10日上午,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在濟南調研黃河防汛備汛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做好黃河防汛備汛工作,確保安全度汛。

  劉家義冒雨來到濟南槐蔭曹家圈險工、天橋濼口險工,察看河勢工情,了解黃河防汛抗洪歷史,聽取山東及濟南黃河防汛情況介紹。來到濟南黃河防汛專業機動搶險隊駐地,了解搶險隊工作情況,察看搶險工程設備,看望搶險隊員。劉家義說,搶險隊工作責任重大,大家積極投身搶險救災,為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作出重要貢獻。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努力提升應急搶險技能,同時注意自身安全,在防汛搶險中再立新功。

  劉家義強調,今年汛期將至,防汛形勢嚴峻。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強化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災的意識,以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態度,未雨綢繆,扎實做好防汛救災各項准備。要堅持問題導向,汛期前對所有險工段進行全面摸排,發現問題隱患第一時間解決,絕不留任何死角。要強化預案預警預練,加強防汛物資儲備,搞好實戰演練,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市委常委、秘書長蔣曉光,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陪同調研。(王端鵬)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