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點贊青島城陽區:創新舉措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2021年06月07日09: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青島6月6日電 (記者肖家鑫)“自從我們有了小果園‘夏家農場’,不僅玩得開心,上課也更專心了。”青島市城陽區夏庄街道夏庄小學學生王田燁說,他和同學們都越來越熱愛勞動了。

“夏家農場”,是城陽區教育和體育局鼓勵學校建立的一種新的學農實踐基地。城陽區積極統籌各類教育資源,利用菜籃子基地、研學旅行場所、社會課堂等,深入開展“尋訪菜農”、職業體驗等活動,引導孩子們從事勞動、愛上勞動,以勞動為美、在勞動中成長。

近年來,城陽區落實立德樹人任務,積極引導各個學校將勞動教育融入校園日常、融入家庭生活、融入校外實踐,全面拓展了學生們的勞動實踐能力。

此外,鄉村學校注重挖掘農耕文化,城區學校依托社團活動培養學生生活技能,傳承勞動文化。同時,鼓勵各個學校利用新技術手段打造勞動教育雲上平台,打造一校一品勞動育人模式。

“勞動是創造的基礎,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對於立德樹人,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們將不斷探索新的教育模式。”城陽區教育和體育局局長趙偉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07日 第 06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