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職教改革創新成就 378家職校博覽會“同台競技”

【查看原圖】
貴州輕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探索中國特色現代學徒制,促進民族技藝傳承與創新。圖為學生跟著非遺傳承人學習苗繡。 宋翠攝
貴州輕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探索中國特色現代學徒制,促進民族技藝傳承與創新。圖為學生跟著非遺傳承人學習苗繡。 宋翠攝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2021年05月21日10:39

人民網濟南5月21日電(宋翠)栩栩如生的唐娃娃、學生研發的智能機器人,美發、木工、盤繡、茶藝……5月20日,在濟南舉行的2021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職業教育博覽會上,來自全國的高職、中職院校同台競技,各顯神通,展示近年來在職業教育改革方面的創新成就。

據了解,此次博覽會共涉及全國各地高職、中職院校378家,其中“雙高計劃”高職院校有113家﹔另有426家企業,16家出版單位,10余個國家的26個國際交流合作項目。

其中,高職院校主要展示了職業教育改革創新成就、“雙高計劃”職業院校風採、產教融合校企合作、職教國際交流合作、職業教育國家規劃教材和山東職業教育創新發展高地等六大內容。重點展示了各省(區、市)職業教育在提升質量、服務社會、開放創新、融合發展中的經驗成果﹔重點展示職業院校的辦學水平及特色。

據悉,博覽會為期三天,將持續至本月22日。

分享到: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