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式”標杆學校 青島新東方雙語學校9月份啟用

2021年05月09日09:27  來源:大眾報業
 
原標題:“未來式”標杆學校 青島新東方雙語學校9月份啟用

  5月7日,新東方雙語學校“凝心聚力,筑夢成才”新聞發布會在青島舉行。青島市教育局副局長姜元韶、平度市市長趙興績、平度市教育和體育局局長王連濤、新東方創始人、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等嘉賓出席本次發布會。

  會上,平度市市長趙興績表示,新東方國際雙語學校開工建設是青島和半島地區教育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大事,對平度也有著深遠影響。興才必先興教,強市必先強教。平度方面將一如既往為青島新東方雙語學校提供優質服務,也希望學校為平度市提供國際化教育資源,讓更多的孩子享受到更優質、更均衡的基礎教育,不斷擴大平度市在“打造青煙濰城市群會客廳和青島輻射帶動半島一體化發展橋頭堡”中優質教育的聚焦輻射作用。

  隨后,新東方創始人、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圍繞新東方雙語學校的辦學理念及辦學願景展開分享,他首先表達了自己與山東的緣分,俞敏洪表示,山東教育在中國一直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自己也對山東情有獨鐘,單就濟南、青島這兩座城市而言新東方就已服務當地老百姓超過十年的時間了,也逐漸獲得了認可。

  活動現場,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素養課程青島實踐基地中心和新東方雙語學校家庭教育研究與指導中心雙雙落成。據悉,新東方在2016年推出了以“微語文”為代表的線上素養課程,作為學科課程的拓展內容。而青島新東方雙語學校也將以此為契機,於2021年9月啟用素養課程,延續新東方素質教育的研究方向,將更多國際優勢教育資源融入教學研發中,致力於通過自主研發的素養課程,為國家培養有社會責任、全球視野、獨立人格的終身學習者。

  而新東方雙語學校家庭教育研究與指導中心的成立,旨在通過定期開展的線上線下家庭教育及親子關系活動,推動青島學生和家庭的成長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更好地為孩子們輸送生命教育、生存能力的教育、愛的教育、責任和使命感的教育觀。

  據了解,青島新東方雙語學校是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鼎力打造的一所全日制的雙語學校,提供從幼兒園到高中的十五年一貫制國際化雙語教育。學校秉承俞敏洪提出的“新時代的中國教育”辦學理念,“終身學習、全球視野、獨立人格、社會責任”的辦學目標,發揮中國基礎教育優勢,全面推行中英文雙語教學,整合中西方資源,多元並舉,學貫中西。為學生提供雙語和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幫助學生熟練運用中英文,並且沉浸在深入理解中國和西方國家的文化氛圍中。學校擁有雄厚的教育資源,高素質的教學隊伍,精心設計的教學體系,強調學科與文化的聯系。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9月,青島新東方雙語學校將正式啟程。背靠新東方富足資源體系的青島新東方雙語學校,不僅可以借助集團國際化的資源優勢,還將延續新東方在素質教育上的成功經驗。據悉,集團將調動最優資源將青島新東方雙語學校打造成為新東方集團實踐素質教育的標杆樣校,向推進中國素質教育改革,實現新時代的中國教育邁出了一大步。在青島新東方雙語學校正式辦學后,其將為青島提供更加優質的教育資源,創建“本土化”素質教育發展路徑。(李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