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山東頻道>>人民日報看山東

人民日報點贊山東等地:節日堅守崗位 勞動創造幸福

2021年05月05日08: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節日堅守崗位 勞動創造幸福

  “五一”假期,在熱鬧的古城景區,在忙碌的施工現場,在人流如潮的都市街巷,眾多勞動者在各自崗位揮洒汗水、辛勤勞動,用無私奉獻和擔當作為繪就節日裡的一道道動人風景……

  奔赴生產建設一線

  5月2日上午,2021年雄安新區“十月突破一線行”第三十次早班車准時開行……雄安新區現已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設同步推進的階段。120多個重點項目有序推進,18萬名建設者加班加點。

  5月3日,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工程02標段施工現場,來自中鐵建工的建設者王力亮正忙著澆筑混凝土。“為了能夠在2024年如期完成建設計劃,項目部600余名工友全部在崗位上過節。”王力亮說。

  5月3日晚10時25分,海南鐵路有限公司海口機輛輪渡段南港主任吉安,目送“粵海鐵3號”船載著Z202客列向北駛去﹔海口機輛輪渡段組織成立黨團員突擊隊,24小時在入港道路口核驗、引導車輛有序進出港。

  5月4日一大早,中鐵水利設計集團工程師翁發根就來到位於江西鷹潭雷家山峽谷中的施工工地。兩個巨大的塔機正在澆筑混凝土,花橋大壩已初見雛形。

  5月4日清晨7時許,中建二局華南公司深圳地鐵13號線七工區項目指揮長馬穎博就來到工作現場,投入熱火朝天的建設中。

  5月4日上午8時,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五院510所的科研人員、天和核心艙機械臂操作台主管設計師邱新安,准時來到監控中心,時刻緊盯著顯示屏上的關鍵參數……

  “五一”假期,貴州省畢節市黔西縣凹水河水庫施工現場繁忙有序。工程項目部總工程師周愛武介紹,為不誤工期,現場300多名工人堅守崗位。

  “五一”期間,中鐵十一局集團1000多名工人,奮戰在拉林鐵路全線近150個工點。“為保証工程進度,施工人員堅守在施工一線。”中鐵十一局三公司拉林項目黨工委書記劉俊說。

  守護一方平安健康

  身背安全繩、肩扛鋼钎……5月1日上午9時許,坡度超70度的蘭新線二級防洪點扎馬台山上,由蘭州鐵路局蘭州西工務段河口南橋隧車間干部職工組成的搜山掃石隊伍,對前期排查發現的危石、浮石進行破碎、清理。

  5月1日以來,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鄂爾多斯分院副院長納貢畢力格博士每天早早起來主持為期7天的“與心靈相約,與健康同行”鄂爾多斯康養旅游首期健康教育講座。全國各地3000多人前來參加此次康養旅游,該市1500余名醫護人員堅守在工作崗位上。

  5月3日清早,青海省第五人民醫院住院部22樓老年病科內,護師韓興華一邊進行晨間護理,一邊跟病人聊天。“雖然‘五一’不能陪伴家人,但陪伴患者也是一種幸福。”

  5月3日一早,浙江義烏市上溪鎮岩口水庫,鎮政府工作人員龔豐華一大早便對庫區進行巡查,“加大護水行動,保障大家的飲用水安全,這是我們應盡的責任。”

  5月3日清晨6時,陝西省西安市公安局臨潼分局秦俑派出所民警趙小偉便開始了一天的工作:“每到節假日,就是考驗我們的時刻,服務、效率、熱情、專業一樣不能少。”

  “一班,准備滅火裝備﹔二班,准備防火宣傳器材。”5月3日早上7時,雲南省麗江市古城區森林消防中隊副班長楊凡下達命令。“開展防火專項執勤行動,就是為了守護群眾安全過節。”

  5月4日,山東省棗庄市山亭區抱犢崮景區,青年志願者徐麗正在給游客義務測量體溫。“五一”期間,山亭區組織200多名志願者開展“公益假期”系列服務活動。

  5月4日早上6時剛過,動車指導司機劉洋就來到漢口動車運用車間辦公室,檢索指導上一日作業情況。“隻有努力讓每一位動車司機把作業標准化為習慣,安全才更有保障。”

  計量稱重、分揀、填埋……“五一”假期,河北省邯鄲市城管執法局垃圾管理處干部職工,每天對1700余噸生活垃圾進行無害化處理,為市民及游客提供有力的衛生保障。

  “五一”節假日,為及時將包裹送到客戶手中,順豐快遞小哥李昌隆早早來到倉庫分揀包裹、仔細核對送貨信息。“服務做得好,客戶才認可。”

  豐富群眾文化生活

  5月1日一早,西藏自治區林芝市波密縣多吉鄉西巴村格外熱鬧,西巴斗熊戲傳承人卓瑪次登即將登台表演。“作為非遺傳承人,很高興自己的表演能給大家帶來文化的享受。”

  5月3日上午,河南博物院首席講解員陳瑩瑩主動放棄休假,堅持為參觀者講解《出彩中原——河南紅色文化展》,激勵參觀者的愛黨愛國情感。

  5月4日,深圳市福田區婦兒醫院項目建設工地上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灣區建設者變裝秀”。15名來自中建五局華南公司深圳分公司的建設者換上精美服飾,在深圳特區標志性建筑“打卡點”的仿真布景前,拍上幾張藝術“美照”,一展勞動者的最美風採。

  一塊瓷泥,“啪”地一聲摔到轉台上,不一會兒就在手下漸漸成型……5月4日早上,江西省景德鎮市佔紹林工作室內,國家級技能大師佔紹林和團隊成員向到訪的游客和學生展示了制瓷技藝。

  (綜合本報記者董洪亮、陳沸宇、張志鋒、賀勇、袁泉、王欣悅、賈豐豐、侯琳良、葉傳增、蘇濱、楊顏菲、吳君、龔仕建、劉峰、張騰揚、方敏、畢京津、王 丹、常碧羅、徐馭堯、洪秋婷、趙帥杰、朱榮鵬、賀林平、翟欽奇報道)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05日 01 版)

(責編:公雪、邢曼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山東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更好踐行初心使命 8月20日下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集體學習,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主題,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交流討論。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學習並講話,李干杰、付志方和中心組成員等參加學習。…
劉家義在省委網信辦調研
  劉家義在省委網信辦調研時強調 壯大主流輿論推進綜合治理守牢安全底線 8月19日下午,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省委網信辦調研並召開座談會。他強調,全省網信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始終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不移推進治亂淨網、強基固本,堅決守牢網絡安全底線。…
山東省委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委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扛牢政治責任堅持正確方向 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8月19日上午,省委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21年第二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委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白玉剛、劉強、王心富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中央有關文件精神
  省委常委會近日召開會議,認真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的意見》,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山東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暨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召開
  8月18日上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暨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要求,傳達學習全國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精神,總結山東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和“回頭看”情況,動員部署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