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宇航領域科學難題發布

2021年04月27日08: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2021年宇航領域科學難題發布

本報南京4月26日電 (記者劉詩瑤)近日,中國宇航學會發布2021年宇航領域科學問題和技術難題:太陽磁場周期性反轉與太陽全球磁場探測、星系生態環境中的反饋效應及“重子缺失”問題、利用太空原位資源實現人類長期地外生存、空間准絕對零度超低溫熱管理技術、可重復使用液體火箭發動機設計技術、基於核聚變推進系統的空間飛行器設計技術、大空域跨速域高超飛行器氣動布局設計方法與技術、吸氣式高速飛行器內外流耦合聲振環境評估與預示技術、地球同步軌道星地全天時安全通信技術、空間高壓大功率發電與電力管理技術。

2021年宇航領域科學問題和技術難題的發布人,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研究發展部部長王巍表示,在科技創新,尤其是原始創新活動中,提出問題比解決問題顯得更為關鍵。作為宇航領域廣泛聯系一線科技工作者的橋梁,中國宇航學會將持續推進科學問題和技術難題的征集和發布。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7日 第 12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