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護理職業學院黨員干部赴萊蕪鳳城組織生活館參觀學習

2021年04月25日17:1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4月25日電 為進一步提升學院黨的建設,在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之際,4月22日,濟南護理職業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呂金鳳,學院各支部書記和支部委員赴萊蕪鳳城組織生活館參觀學習,接受教育,提升修養,拓寬思路,推進工作。

在組織生活館的“初心學堂”,學院40余名黨員干部面對鮮紅的黨旗,庄嚴地舉起右拳,重溫入黨誓詞。在講解員的引導下,依次參觀了黨章篇、黨規篇、系列講話篇等內容,講解員通過一個個生動感人的故事,帶領大家重溫了中國共產黨發展歷程以及不同時期黨章制定的歷史脈絡。了解了民主生活會、組織生活會制度。觀看了《初心,從未改變》專題短片。黨員干部從張富清、林俊德、焦裕祿、黃大年等一位位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跡中感受到英雄和楷模初心不移的信念,進一步增強了黨員意識,加深了對黨章、黨規的理解和對黨紀的敬畏,對“入黨為什麼,在黨做什麼,為黨留什麼”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呂金鳳與大家分享了學習參觀體會。她表示,今天大家重溫入黨誓詞、感受初心之旅、觀看紅色影片,這樣的組織生活體驗更具儀式感、庄重感。她希望各支部以學院黨史學習教育開展為契機,結合實際,就如何進一步規范支部工作,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斗力,提升黨員干部的價值感、歸屬感和榮譽感做深度思考。同時,進一步提升覺悟,堅定信念,把行動落實到日常工作中,不忘教育初心,牢記育人使命,充分發揮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打通學院黨建“最后一公裡”,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學院高質量發展。(張阿鳳 董凡 孫艾華)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