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述濤到濟南臨港經濟開發區調研時指出 提高站位深化改革激發活力 推動濟南臨港經濟開發區發展實現新突破

2021年04月21日10:57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20日上午,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到濟南臨港經濟開發區調研時強調,要切實提高站位,解放思想,強化規劃引領,深化體制機制改革,進一步激發發展活力,推動濟南臨港經濟開發區發展實現新突破。

孫述濤首先來到水發物流項目指揮部展覽室察看項目總體情況,勉勵企業在確保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動項目建設,力爭早日建成達產。在香港煕麥項目現場,孫述濤察看了項目建設情況,強調要強化責任、形成合力,同步推進道路、管網等市政基礎設施建設,為項目加快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孫述濤聽取了濟南臨港經濟開發區關於近期重點工作及建議的匯報。濟南臨港經濟開發區是1993年經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級經濟開發區。2017年1月,經省政府批准,我市重新劃定了濟南臨港經濟開發區,位於濟南國際“內陸港”鐵路樞紐核心區域。

孫述濤強調,加快推進濟南臨港經濟開發區規劃建設,對濟南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實施“東強”戰略具有重要意義。全市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切實提高站位,擔當作為,攻堅克難,推動濟南臨港經濟開發區發展實現新突破。要強化規劃引領,科學謀劃片區功能定位、建設規模、空間結構、用地布局,合理制定“四港三區”聯動規劃方案。要把濟南臨港經濟開發區作為一個整體來布局,統籌做好水電氣暖及其他基礎設施的規劃建設。要堅定不移深化體制機制改革,進一步解放思想、聚焦主業、減負瘦身、提質增效,充分釋放發展活力。要堅持精准供地,切實做到“拿地即開工”,及時跟進調度項目進展情況,確保高效集約用地。

副市長尹清忠和市政府秘書長劉科參加活動。(王彬)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