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不得、一個嚴禁”!山東專項督導教育評價,不得考核升學率升學指標

2021年04月20日15:20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十個不得、一個嚴禁”!山東專項督導教育評價,不得考核升學率升學指標

記者從山東省教育廳獲悉,為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深化新時代教育評價改革總體方案》(以下簡稱《總體方案》)精神,經研究,決定對《總體方案》中嚴格禁止的“十個不得、一個嚴禁”落實情況進行專項督導,督導內容包括:

一、“不得下達升學指標或以中高考升學率考核下一級黨委和政府、教育部門、學校和教師”落實情況。

二、“不得將升學率與學校工程項目、經費分配、評優評先等挂鉤”落實情況。

三、“不得通過任何形式以中高考成績為標准獎勵教師和學生”落實情況。

四、“規范高校教師聘用和職稱評聘條件設置,不得將國(境)外學習經歷作為限制性條件”落實情況。

五、“突出質量導向,重點評價學術貢獻、社會貢獻以及支撐人才培養情況,不得將論文數、項目數、課題經費等科研量化指標與績效工資分配、獎勵挂鉤”落實情況。

六、“不得把人才稱號作為承擔科研項目、職稱評聘、評優評獎、學位點申報的限制性條件”落實情況。

七、“有關申報書不得設置填寫人才稱號欄目”落實情況。

八、“依據實際貢獻合理確定人才薪酬,不得將人才稱號與物質利益簡單挂鉤”落實情況。

九、“各級各類學校不得通過設置獎金等方式違規爭搶生源”落實情況。

十、“在招聘公告和實際操作中不得將畢業院校、國(境)外學習經歷、學習方式作為限制性條件”落實情況。

十一、“嚴禁公布、宣傳、炒作中高考狀元和升學率”落實情況。

歡迎大家予以監督。如發現違反以上情形的,請予以實名舉報(需留下姓名、身份証號、手機號碼)。省教育廳對實名舉報“凡舉必查”,並對舉報和查處情況向社會公布。

舉報電子郵箱:jypj@shandong.cn。(張洪波)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