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守護你,你守護世界!“執拗”輔警遇到“任性”司機

2021年04月19日09:2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視頻由濟南交警提供)

人民網濟南4月19日電(聶俊穹) 近日,山東省濟南市天橋區一路口出現了暖心一幕,執勤輔警著急攙扶老人顧不得掉在地上的手機,路過的司機看在眼裡,默默停車直到手機被撿起。

4月15日下午17:26分在濟南市天橋區堤口路天發舜和路口西北角執勤的輔警周泳皓,發現路口東北角由北向南方向有一名滿頭白發的老人正在闖紅燈走人行橫道線橫穿馬路,此時東西兩個方向機動車都在正常行駛,車速不慢,非常危險。

情況緊急,執勤輔警周泳皓立即加速奔跑到老人的身邊,攙扶她慢慢地通過路口。在奔跑的過程中周泳皓腰帶后背包的手機不小心掉落在了地上。雖然心疼自己的手機,但考慮到老人此時過馬路情況危急,也顧不上手機,隻想把老人送到安全位置后,再去撿自己的手機。

這時東向西方向一輛已經越過停止線打算通過路口的白色轎車駕駛員發現了輔警掉落的手機,隨即馬上停下車,默默的保護著掉落在地的手機,避免被過往車輛碾軋,受到二次損壞。周泳皓回頭發現這種情況,揮手示意對方正常通行就行,不能因為自己的手機影響車輛通行。但沒想到,白色轎車駕駛員依然默默等候著,沒有選擇通過路口。南北綠燈亮時,駕駛員還打算下車幫忙撿起地上的手機。駕駛員的行為深深感動了周泳皓,幫助完老人后,周泳皓對駕駛員說了一句謝謝,駕駛員也回了一個微笑。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