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開展“學黨史傳承紅色基因、憶初心匯聚奮進力量”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04月16日15:0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黨員干部參觀萊蕪戰役紀念館現場(濟南市文旅局供圖)

人民網濟南4月16日電(談媛)追尋紅色記憶,傳承紅色基因。15日下午,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黨員干部53人赴萊蕪戰役紀念館、小三線紀念館開展“學黨史傳承紅色基因、憶初心匯聚奮進力量”主題黨日活動。

在參觀萊蕪戰役紀念館現場,黨員干部集體觀看了展覽館、全景畫館,跟隨時光隧道回到了1947年萊蕪戰役城北圍殲戰的宏大激烈的戰役之中,一段段紅色記憶,一個個紅色故事,一處處紅色印記,通過聲、光、電、影的生動解說,讓大家內心受到強烈震撼,深刻感受到革命老區群眾舍生忘死、義無反顧擁軍支前的模范形象,切身體會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撓、英勇抗戰的大無畏精神,不斷地激勵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前行。全體黨員干部還在革命烈士紀念塔下重溫了入黨誓詞,回顧了入黨初心。

全體黨員干部在革命烈士紀念塔下重溫入黨誓詞(濟南市文旅局供圖)

隨后,全體黨員干部來到了山東小三線紀念館,紀念館內,一幅幅建設時期的照片、一個個工人勞作的場景,讓大家全面了解了山東“小三線”的建設背景、發展歷程及重大意義,深切感悟以“艱苦創業、無私奉獻、團結協作、開拓創新”的“三線精神”,大家紛紛表示,要忠誠履職,攻堅克難,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貢獻濟南文旅力量。

通過這次黨日活動,不僅使全體黨員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接受一次心靈的震撼和洗禮,更引導大家通過學習黨史汲取文化旅游事業發展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大家紛紛表示,要加倍珍惜來時路,不斷提升干事創業的精氣神,提升服務群眾的能力和本領,讓紅色基因在文化旅游事業發展中永續傳承。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