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搞整頓 為民辦實事

青島監獄深入開展“大走訪、大調研、大提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2021年04月13日20:3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青島監獄堅持“開門搞整頓、為民辦實事”,深入組織開展“大走訪、大調研、大提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搭建溝通橋梁、廣納建議諫言、衷心服務群眾,持續推動政治站位、思想觀念、宗旨意識、責任擔當、工作方式、能力作風實現新轉變、新提升。

舉辦“開放日”活動

常態化邀請人大、政協委員、法律工作者、醫療疾控機構專家、新聞媒體記者等社會各界人士來獄交流座談,聽取各方意見建議,回應疑問訴求,增進溝通合作,推動監獄更好地融入地方、維護穩定、服務發展。

接受執法監督

以征求意見函、上門走訪等形式,主動向檢察院駐獄檢察室、社會執法監督員就推動監獄刑罰執行工作規范化、精細化、社會化建設征求意見建議。

深入社區走訪

推進屬地共管共建,圍繞志願服務、困難幫扶、黨建協作、共保平安等工作,與駐地街道、社區、村委進行深入交流,聽取意見建議,積極主動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

深化“兩警”共建

為新入伍武警戰士開展監獄執勤崗前培訓,與駐獄武警部隊加強走訪交流,強化勤務保障,推進融合共建。

強化應急聯動

與駐地消防救援大隊就進一步加強屬地管理合作、安全生產指導監督、消防應急救援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達成了共識。

力辦實事好事

開展自管公房專項整治,逐戶上門核實情況,現場講解規定政策,解答問題訴求,進行環境整治清理,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選派監獄干警擔任社區矯正指導員,協助地方綜治部門對社區矯正人員開展法律、就業、家庭、心理等方面的教育培訓,定期走訪社區矯正人員家庭。(圖/文 青島監獄)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