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礪初心 奮斗展風華”!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16市黨報雲行動啟動 

2021年04月13日14:3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4月13日電 “百年礪初心,奮斗展風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關鍵歷史節點,為講好山東紅色故事,賡續紅色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到位見效,4月12日下午,由濟南日報發起、山東16市黨報聯合開展的“百年礪初心、奮斗展風華”——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16市黨報雲行動在萊蕪戰役紀念館廣場舉行。中國報業協會理事長張建星,濟南市委副書記邊祥慧,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魏長民,濟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峰,人民日報社山東分社社長徐錦庚,山東省報業協會會長許衍剛,山東省新聞工作者協會副主席、秘書長姜克儉及山東16市黨報社長、總編輯等出席啟動儀式。

為了更好地講好山東故事,傳播山東好聲音,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16市黨報雲行動啟動。活動期間,各市媒體實行資源共享,通過“紅色場館雲展播”“紅色印記大尋訪”“紅色火炬雲傳遞”等活動,實現宣傳報道跨地區、多渠道、全角度聚合,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

中國報業協會理事長張建星

張建星對活動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他在講話中指出,在“十四五”開局起步、全國上下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際,舉辦本次活動意義重大。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黨的百年歷史新起點、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動員全黨全國滿懷信心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作出的重大決策。通過學深悟透黨史,將苦難輝煌的過去、日新月異的現在、光明宏大的未來貫通起來,以史鑄魂、以史資政、以史育人、以史聚力,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希望山東16市黨報以行動的開展為契機,集聚智慧力量,深化融合發展,認真開展好“紅色火炬雲傳遞”“紅色印記大尋訪”“紅色場館雲展播”等活動,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推向深入、取得實效,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濟南市委副書記邊祥慧

邊祥慧代表濟南市委、市政府對活動的順利舉行表示祝賀。她指出,濟南是全國建立共產黨組織最早的地區之一,是山東黨組織發端地,獨特的革命文化、紅色文化為這座城市塑造了英雄的氣質和奮斗的基因。近年來,全市上下深入貫徹落實對山東、對濟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團結拼搏、開拓進取,濟南進入了動能轉換加速期、城市能級躍升期、高質量發展關鍵期。下一步,我們將錨定“加快建設新時代現代化強省會”的奮斗目標,切實擔負起龍頭城市、核心城市、中心城市的重任,更好地為全省新舊動能轉換蹚出路子、為山東半島城市群建設當好引領、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作出示范。當前,全黨上下深入貫徹落實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掀起了黨史學習教育的熱潮。此次活動必將對推進全省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發揮重要作用。希望各媒體單位密切配合、協力作戰,增強“一盤棋”思想、凝聚“一股繩”合力,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切實匯聚起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凝心聚力、干事創業的精神動力,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注入充足的“精神營養”、激發澎湃的“紅色動能”,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魏長民

魏長民在講話中表示,本次活動必將對全省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深入開展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希望16市黨報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統籌推進慶祝建黨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重大主題宣傳,廣泛發動青少年群體,讓紅色基因、革命星火代代傳承。要加強聯動配合、資源整合,推進更大范圍、更高層次的媒體融合,推出一批受眾喜聞樂見的融媒體產品,為建黨百年和黨史學習教育營造濃厚的輿論氛圍,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團結一心、共同奮斗,把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激發出來的信念信心、熱情激情,轉化為建設新時代現代化強省的強大動力。

濟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楊峰

人民日報社山東分社社長 徐錦庚

山東省報業協會會長 許衍剛

山東省新聞工作者協會副主席、秘書長 姜克儉

濟南市萊蕪區委書記、萊蕪高新區黨工委書記 朱雲生
  濟南市委組織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 馬志勇

濟南日報報業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濟南日報社社長、山東省市地報研究會會長 馬利
  青島日報社黨委書記、社長,青島報業傳媒集團董事長 齊建國

中國報協辦公室主任 高波
  人民網山東頻道總編輯 崔永剛

濟南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成員 吳永
  濟南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導組組長 劉成海

濟南日報報業集團總編輯、副董事長、黨委副書記 張楠
  聊城日報社黨委書記、社長,山東省市地報研究會副會長 朱茂明
  煙台日報社黨委書記、社長,煙台日報傳媒集團理事長 陳海濤

  

淄博日報社黨委書記、社長、山東省市地報研究會副會長、秘書長 潘海濤
  菏澤日報社黨委書記、社長 常健
  棗庄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棗庄日報社社長、總編輯、黨委書記 高鵬

德州日報社黨委書記、社長 趙紅衛
  臨沂日報報業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 梁紹偉
  東營日報社黨委副書記、總編輯 楊榮寅

日照日報社(日照報業傳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社長 竇更勤
  威海日報社黨委委員、副總編輯 衣學
  濰坊日報社黨委副書記、總編輯、總經理 孫向中

泰安日報社副總編輯 李建中 濟寧日報社黨委委員、副總編輯 李飚
  濱州日報社副總編輯 韓俊亮

山東省新聞工作者協會副秘書長兼辦公室主任 張中順
  煙台日報執行總編輯 馬全應
  日照日報社黨委委員、總編輯 牟敦波

萊蕪區委副書記 呂寶泉
  萊蕪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於炳基
  萊蕪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王寧

啟動儀式上,參會領導以及山東省市地報研究會成員單位和16市黨報集團負責人共同啟動“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16市黨報雲行動”, 並為紅色印記大尋訪“媒體尋訪團”“市民尋訪團”“學生尋訪團”“企業尋訪團”4個尋訪團代表授旗。隨著山東省黨史學習教育16市黨報雲行動成功啟動,也正式掀開了16市黨報合作共贏的新篇章。活動將進一步實現宣傳報道跨地區、多渠道聚合,更好地凝聚力量、匯聚合力,切實講好“山東紅色故事”、唱響“齊魯紅色聲音”, 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深入開展充分賦能,為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注入強勁的“黨媒動能”。


12日上午,山東省市地報研究會年會召開,山東16市黨媒負責人圍繞“黨建引領、融合賦能”主題開展深入研討,交流經驗做法,暢談問題不足和下步打算,共話新形勢下市地黨報融合發展之路、共謀未來藍圖。

(文字:郭歌 攝影:呂傳泉 崔健 趙曉明 張憲政)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