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80戶“十強”產業重點企業獲4.94億元獎勵

2021年04月12日15:38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80戶“十強”產業重點企業獲4.94億元獎勵

記者從山東省財政廳獲悉,近日,按照山東《省級支持高質量發展獎勵資金實施細則》規定,省相關“十強”產業專班評選了2020年度高質量發展獎勵企業名單,共有80戶重點企業符合獎勵條件,獲得省級獎勵資金4.94億元。

去年省委、省政府確定設立支持高質量發展獎勵資金,對重點企業實行增量稅收獎勵政策,獎勵范圍包括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新能源、新材料、現代海洋、醫養健康、高端化工、現代高效農業、文化創意、精品旅游等重點產業。其中,對納入獎勵范圍且地方稅收增長的重點企業,給予基礎性獎勵200萬元﹔在此基礎上,對地方稅收貢獻超過1億元且比上年增長10%以上的重點企業,分三檔給予激勵性獎勵,最高再獎勵2000萬元。

對於企業獲得的獎勵資金,可拿出不高於50%的比例用於獎勵企業管理團隊,其余用於研發投入、智能化技改等方面,促進重點企業加快高質量發展。(代玲玲)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