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出台中小學高質量發展評價新標准 勞動素養納入學生評價指標

2021年04月12日10:36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青島出台中小學高質量發展評價新標准 勞動素養納入學生評價指標

近日,青島市教育局印發《青島市中小學(幼兒園)高質量發展評價指標體系》,提出要建立起適應高質量教育發展需求的學校評價指標體系。

該評價指標體系分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初中、小學、幼兒園和特殊教育學校六個評價指標體系,每個指標體系分為學生發展、教師發展、學校發展3個一級指標、若干二級指標和三級指標。根據新形勢、新目標、新要求,該指標體系加入了大量新內容,如在學生發展中設“學科素養”“勞動素養”等新指標,將五育落地,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教師發展中增加“專業規劃與發展能力”,提升教師專業發展水平﹔學校發展中增加了“黨的建設”,以黨建統領教育工作高質量發展,增加了“精細化管理”,推進學校特色發展、精致管理、品質立校等。

據介紹,該評價指標體系將作為今后對青島市中小學(幼兒園)辦學質量督導、評價和監測的主要依據,作為中小學(幼兒園)對高質量發展情況開展自我評價、自我診斷、自我改進和內部督導的主要依據。青島市、區(市)政府教育督導機構將按照分級負責、分類指導的原則,對所轄中小學(幼兒園)全面開展高質量發展的督導評估。(肖芳)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