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發布2021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報名公告

2021年04月12日09:37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發布2021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報名公告

根據教育部考試中心《關於2021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考務相關事項的通知》等工作安排,山東省教育廳日前發布2021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報名有關事項公告。詳情如下:

一、報考須知

(一)考生須符合我省報考條件要求,須本人通過教育部考試中心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官網(http://ntce.neea.edu.cn/)的網上報名系統進行報名,嚴禁委托他人替代本人報名。

(二)考生應根據本公告有關要求,自行確定是否符合報考資格,不符合的不能報考。考生須據實、誠信提交報考信息,如實填寫《山東省2021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考生誠信報考承諾書》,進入面試考點后將《誠信報考承諾書》紙質版原件交考點工作人員。

二、面試內容及科目

(一)面試內容

面試依據教育部印發的《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標准(試行)》和《面試大綱(試行)》(考生可通過教育部考試中心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官網http://ntce.neea.edu.cn/查詢),採取結構化面試、情境模擬等方式,通過備課(或活動設計)、試講(或演示)、答辯(或陳述)等環節進行。主要考核申請人職業道德、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學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二)面試科目

1.幼兒園面試不分科目。

2.小學面試科目分語文、數學、英語、社會、科學、體育、音樂、美術、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術、特殊教育共11個科目。

3.初級中學面試科目分語文、數學、英語、思想品德(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音樂、體育與健康、美術、信息技術、歷史與社會、科學、心理健康教育、日語、俄語、特殊教育共19個科目。

4.高級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面試科目分語文、數學、英語、思想品德(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音樂、體育與健康、美術、信息技術、通用技術、心理健康教育、日語、俄語、特殊教育共18個科目。

5.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及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面試科目根據考生報考的專業確定。

6.選報面試科目時,請考生注意:

(1)筆試報考小學類別單獨編碼的公共科目(201A、202A)的考生,面試時僅限於報考小學類別音體美專業科目。筆試報考初中、高中、中職文化課類別單獨編碼的公共科目(301A,302A)的考生,面試時僅限於報考初中、高中、中職類別音體美專業科目。已取得201、202、301、302科目合格且成績在有效期內的可替代相應的201A、202A、301A、302A。

(2)報考初中、高中和中職文化課類別的考生,面試科目須與報考筆試科目三“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一致(科目三不開考的除外)﹔報考中職專業課、中職實習指導教師類別的考生,應根據專業(依據所學專業或技術等級証書確定)選報相應的科目。

三、報名流程

報名流程分為考生網上報名、考區網上確認、考生網上繳費3個步驟:

(一)考生網上報名

1.時間:2021年4月15日至18日16時。報名時間截止后,報名系統將自動關閉,不再受理考生報考。

2.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應在規定時間內登錄教育部考試中心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官網(http://ntce.neea.edu.cn/)報名系統進行網上報名。

凡是未報考2021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的考生報名前均需要重新進行注冊、填報個人信息和上傳個人照片。重新注冊不影響考生已獲得的筆試和面試成績。

(二)考區網上確認

時間:2021年4月15日至19日16時。

1.考生網上報名后,由各市面試組織單位在規定時間內開展網上確認工作。確認內容為本考區報考考生自行填報的信息與報考要求是否相符以及姓名、照片信息是否規范。

2.正常情況下考生無需到現場確認,網上報名后,請於確認工作截止時間前登錄查看確認結果。

3.確認未通過的考生,如確定本人符合報考條件,請於考區網上確認工作截止時間前根據真實情況修正本人填寫錯誤的信息並保存提交報名系統,重新接受考區確認,否則為無效報名,逾期視為自動放棄。

(三)考生網上繳費

繳費截止時間:2021年4月21日24時。

1.通過考區確認的考生請於繳費截止時間前,登錄報名系統按照提示進行網上繳費,支付成功后即為報名完成。

沒有在規定時間完成繳費者,按自動放棄報名處理,逾期不再補辦。

2.面試收費根據《山東省物價局山東省財政廳關於核定教師資格考試收費標准的復函》(魯價費函〔2017〕63號)規定執行,每人次收費240元。

四、面試結果查詢

面試結果可於2021年6月15日登陸教育部考試中心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官網(http://ntce.neea.edu.cn/)進行查詢。考生如對本人的面試結果有異議,可在面試結果公布后10個工作日內向本市面試組織單位提出復核申請。(王原)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