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關注山東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費季將啟動

2021年04月09日09: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濟南4月8日電 (記者肖家鑫)記者從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五屆山東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費季將於4月10日在全省16市同時啟動。目前,16市已落實文化和旅游惠民財政資金近1.5億元。

圍繞“智享文旅 品質生活”主題,本屆消費季將組織開展“惠游齊魯·健康生活”“智游齊魯·雲享未來”“非遺傳承·國潮來襲”“紅色齊魯·情系百年”“夜游齊魯·不夜之城”“百年獻禮·藝動齊魯”“特色展銷·品牌山東”“文旅IP·創意山東”八大系列3366項主題活動,共計1萬余場次。本屆消費季將進一步加大吸收金融資本促進文旅消費的力度,發放山東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費券。

本屆消費季還將進一步完善山東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費季大數據平台,建設統一數據接口,對接各大電商平台及16市文旅局,打造數據全面詳實的全省文旅消費大數據庫,並開發數據實時更新的消費季大數據展示屏,強化文旅消費大數據統計、展示功能。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9日 第 12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