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交通技師學院組織開展“弘揚沂蒙精神 傳承紅色基因”革命傳統教育

2021年04月07日09:43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山東交通技師學院組織開展“弘揚沂蒙精神 傳承紅色基因”革命傳統教育

為進一步弘揚沂蒙精神、激發愛國熱情、凝聚奮進力量,4月3日,山東交通技師學院前往孟良崮戰役紀念館和沂蒙紅嫂紀念館深入開展“弘揚沂蒙精神 傳承紅色基因”革命歷史傳統教育。活動由學生工作處處長朱洪濤帶隊,各二級學院中層干部、學管干事、軍事教官及學生教官共同參加。

在孟良崮戰役紀念館裡,山東交通技師學院師生們懷著崇敬的心情聆聽著講解員對戰役過程、烈士事跡以及全民動員、參軍支前歷史的詳細講解,從一張張珍貴的黑白照片、一件件斑駁的紅色文物,再次觸碰歷史,回顧那些苦難輝煌的崢嶸歲月,重溫那段艱苦卓絕的革命征途,感受革命先輩們英勇奮戰、不畏艱險、勇於獻身的革命精神。

鬆柏蒼翠寄哀思,豐碑永鑄慰英魂。在庄嚴肅穆的孟良崮革命烈士墓區內,山東交通技師學院師生在粟裕將軍墓前肅立鞠躬,向革命烈士敬獻花圈,深切緬懷為革命事業英勇獻身的革命烈士。

下午1時許,師生們來到沂蒙紅嫂紀念館,先后參觀“紅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親王換於”、“沂蒙大姐李桂芳”、“擁軍媽媽胡玉萍”等展室,感悟著“最后一塊布做軍裝,最后一口飯做軍糧,最后一個兒子送戰場”的“紅嫂精神”。

此次革命傳統教育的開展,全體學生教官在紅色教育中接受洗禮,進一步地感悟沂蒙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為學院學生工作的有效開展貢獻自己的力量。(闞秋晨 達慶珺)

(責編:邢曼華、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