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品牌連鎖超市也可以買到乙類非處方藥了

2021年04月07日09:55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濟南品牌連鎖超市也可以買到乙類非處方藥了

近日,山東統一銀座商業有限公司及所屬10家品牌連鎖便利店的《藥品經營許可証》獲批通過,成為首批以藥品零售(連鎖)方式經營乙類非處方藥的品牌連鎖便利店,真正實現了在品牌連鎖便利店裡,濟南市民買乙類非處方藥就像買日用品一樣方便了。

與傳統藥店相比,連鎖便利店營業時間長、店面密度高,如果能售賣乙類非處方藥,可以極大地方便人們的購藥需求。同時,品牌連鎖便利店從業人員質量管理意識較強,能夠充分保障藥品經營安全。2019年以來,國務院辦公廳、商務部等先后出台允許品牌連鎖便利店銷售乙類非處方藥的相關政策文件,推動品牌連鎖便利店多元化發展,進一步提高居民購藥的便利性。

收到山東統一銀座商業有限公司乙類非處方藥經營許可的申請后,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高度重視,深入學習相關政策法規,面對品牌連鎖便利店銷售乙類非處方藥許可審批文件指導多、政策落地少等問題,積極與濟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進行會商,明確了品牌連鎖便利店申請藥品經營的程序、條件,並主動給予企業政策、申報方面的解讀指導,助力公司所屬便利店盡快開展藥品經營。

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將以此為契機,探索優化藥品經營許可証辦理流程,簡化品牌連鎖便利店銷售乙類非處方藥許可審批手續,在保障藥品安全的前提下,將品牌化連鎖便利店納入城市藥品公共服務體系中,進一步豐富群眾乙類非處方藥的購買渠道。(段婷婷)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