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積極推動優秀文創產品轉化落地

2021年03月18日17:0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泰安3月18日電(談媛)18日上午,由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泰安市人民政府主辦,山東省旅游推廣中心、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協辦的山東省文創產品開發成果轉化對接暨泰安十大伴手禮推介活動在泰安舉行。

泰安市十大伴手禮精品展(攝影 談媛)

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孫樹娥表示,近年來全省文創工作有了較大突破,文創產品發展勢頭良好。此次活動通過對年度獲獎文創產品集中展示、展銷,文創產品開發成果轉化對接,文創產品進景區展銷等多種方式,促進優秀文創產品轉化落地,豐富山東文旅消費市場。

孫樹娥指出,全省文化旅游系統要加大文創產品研發力度,堅持文化資源創新轉化主線,將山東富集厚重的文化資源優勢,通過以文化創意賦能,轉化為市場認可的高品質文化旅游產品。

泰山皮影推介(攝影 談媛)

活動現場,一批優秀文創產品成功完成成果轉化對接,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商品大賽、公共文化機構大賽、非遺+旅游文創大賽、文創禮品大賽、精品旅游文創大賽等優秀作品創作者與落地轉化單位進行簽約。

本次活動標志著“文創產品進景區”展銷活動正式啟動,省文旅廳為泰山景區、天下第一泉風景區、黃河口生態旅游區等8家第一批“文創產品進景區”單位授牌。活動還發布了“齊魯文創+”平台,該平台將創建統領全省的文創品牌活動,搭建全產業鏈一體化的文創研發平台,構建線上線下全渠道的文創銷售體系,充分發揮“齊魯文創+”的賦能作用,促進文創產品落地轉化,為文旅產業發展帶來更多價值。

全產業鏈一體化文創研發平台“齊魯文創+”正式發布(攝影 談媛)

同時,活動還公布了2021年山東文創宣傳推廣計劃以及省內部分5A級景區文創開發需求。泰安市十大伴手禮推介活動同步開展,泰安市金牌導游向與會人員推介了泰安十大伴手禮。

山東文創產品(攝影 談媛)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