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發布城鄉生活垃圾分類技術規范:因地制宜推進科學化管理

2021年03月16日09: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濟南3月15日電 (記者肖家鑫)山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山東省市場監管局近日聯合發布《山東省城鄉生活垃圾分類技術規范》(以下簡稱《規范》)。據悉,這是山東省首個以城鄉生活垃圾分類為主要內容的省級地方標准,將於2021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

據了解,《規范》立足山東實際,對城鄉生活垃圾的分類投放、分類收集、分類運輸和分類處理在技術層面作出了明確規定。對分類要求進行了統一,提出城市生活垃圾宜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廚余垃圾、其他垃圾、專業垃圾進行分類,農村生活垃圾分類標准宜與城區相統一,也可因地制宜靈活採用別的標准,推薦採用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廚余垃圾、其他垃圾進行分類。

據介紹,《規范》的出台為山東省城鄉生活垃圾分類工作規范有序提供了參照標准,對垃圾分類提供了技術指導,將推進山東省城鄉生活垃圾分類由粗放管理向標准化、科學化管理轉型。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16日 第 15 版)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