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住建廳廳長王玉志代表:保障住房需求 探索租購並舉

 本報記者 肖家鑫

2021年03月10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代表委員熱議民生保障

補短板解難題 不斷增進福祉(經濟新方位·全媒看兩會)

保障住房需求 探索租購並舉

“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等表述,及時回應了百姓關切。”山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王玉志代表認為,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保障好群眾住房需求,通過增加土地供應、安排專項資金、集中建設等辦法,切實增加保障性租賃住房和共有產權住房供給,這些具體要求,為解決好大城市住房突出問題提供了方向和路徑。

山東近年探索“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住房制度的有效實現形式,統籌住房市場和住房保障兩個體系,積極培育住房租賃市場,擴大保障性租賃住房供給。目前,已有100多家機構開展住房長租業務,經營面積達260萬平方米。

但與此同時,租賃住房發展還存在供給不足、企業投資動力不強、配套政策不完善、市場秩序不規范等問題。王玉志認為,應進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從租賃住房供應、租賃主體管理、租賃權益保障等方面制定切實可行的政策﹔加快培育專業化、規模化住房租賃企業,規范發展長租房市場,建立健全住房租賃管理服務平台,持續整頓市場秩序,規范市場行為。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10日 第 02 版)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