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3月02日09:19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3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當前,國內外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經濟社會發展仍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把美好藍圖變為現實,戰勝前進道路上一個又一個困難挑戰,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廣大黨員干部必須苦干實干加油干,頭拱地、往前沖,鉚足勁、抓落實,乘勢而上求突破,發奮圖強開新局,絕不能因取得一點成績而沾沾自喜、放鬆警惕,絕不能因環境多變而猶豫動搖、止步歇腳。

會議強調,乘勢而上求突破,干部作風必須先突破。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及時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保持社會和諧穩定,這些都是我們必須打贏的一場場硬仗。打硬仗離不開硬作風。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不斷改進作風,大力發揚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精神,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勇於擔當作為,創造性開展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帶頭發現問題、研究問題,善於運用改革思維、改革辦法推動問題妥善解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多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群眾,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張國棟 李子路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