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推出全國首個省級老年人電子優待証服務

2021年03月02日09:25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省推出全國首個省級老年人電子優待証服務

山東省推出全國首個省級老年人電子優待証服務

亮証可享免費公交優先就診等優待

3月1日,山東省老年人電子優待証正式啟用。據了解,這是全國首個省級老年人電子優待証應用服務。省內和省外來魯60周歲(含60周歲)以上老年人在“愛山東”APP完成証件申領后,亮証可享受免費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等六項優待政策。

近年來,為切實方便群眾辦事,“愛山東”持續完善服務功能,多項政務便民服務事項實現“掌上辦”“指尖辦”。此次,省衛健委聯合省大數據局開發推出的山東省老年人電子優待証,進一步拓寬老年人群體亮証渠道。

老年人電子優待証遵循自願申領、即時辦結的原則,在山東省內全省通用、各市互認。老年人亮証后可在交通、就醫、文化、健身等領域享受六項優待政策:免費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半價乘坐政府投資建設的國有景區內的觀光車、纜車等代步工具﹔優先就診、化驗、檢查、交費、取藥、住院,省外老年人來魯旅行期間突發疾病的,醫療機構提供急診“綠色通道”﹔免購政府興辦或支持的公園、景點門票,社會力量興辦的公園、景點,70周歲以上免購門票,不滿70周歲半價購買門票﹔免費進入公共文化館、圖書館、博物館、科技館、美術館、展覽館、紀念館等場所﹔按照時段免費或半價進入政府興辦或支持的公共體育健身場所健身。(陳曉婉 馬唯碩)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