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商高鐵首榀箱梁在山東菏澤成功澆筑

2021年02月28日09:45  來源:齊魯網
 
原標題:京雄商高鐵首榀箱梁在山東菏澤成功澆筑

2月27日,京雄商高鐵首榀箱梁在中鐵十局菏澤制梁場成功澆筑,標志著京雄商高鐵已進入箱梁預制階段。

中鐵十局負責施工的該標段為新建魯南高鐵菏曲段在菏澤地區與京雄商高鐵並行標段,全長18.4公裡,其中箱梁預制共計458榀。此次澆筑的高鐵箱梁長32.6米,重800多噸,共澆筑混凝土316立方米,耗時達6個小時。

據悉,由於京雄商高鐵與魯南高鐵設計方案在山東菏澤東站兩側並行,京雄商高鐵的施工進度將直接影響魯南高鐵菏曲段的通車時間。鐵路部門為確保魯南高鐵如期通車,將京雄商高鐵在該范圍內的設計,變更為在魯南高鐵菏曲段開通運營前完成並行段施工,以減少對魯南高鐵通車后對安全風險和施工難度。此方案也將為京雄商全線開工建設發揮帶動作用。京雄商高鐵並行段工程建成后將實現與魯南高鐵、鄭徐高鐵的互聯互通。

為確保趕在魯南高鐵菏曲段開通運營前完成京雄商高鐵並行段施工,中鐵十局建設者秉承“弘揚工匠精神、奉獻精品橋梁”的精神,堅持高標准、嚴要求,狠抓施工現場安全質量和文明施工管理,嚴格按照既定的計劃進度和目標要求,統籌協調人機料具,科學安排施工時序,保証了各項工作高效推進。(賈方政 臧佳奇 孔晨)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