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澤約75%的村庄實現城鄉一體化供水

2021年02月26日14:33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菏澤約75%的村庄實現城鄉一體化供水

2月25日,山東省政府新聞辦召開全省農村飲水安全兩年攻堅行動新聞發布會。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菏澤市由於地質原因,地下水水量豐富,但水質較差,普遍存在淺層地下水苦咸、深層地下水氟超標的問題。多年來菏澤市一直在積極探索解決農村飲水問題的途徑,以保障全市農村居民飲水安全為目標,以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為底線,大力推進農村飲水安全建設。“十三五”期間全市共投入資金約26.23億元,按照現有標准,於2020年全面解決了農村地區包括貧困人口的飲水安全問題。“十三五”期間全市共投入資金約26.23億元,按照現有標准,於2020年全面解決了農村地區包括貧困人口的飲水安全問題。

菏澤市城鄉供水中心主任段毅成說,該市每一個村庄都有貧困戶,以前基本上都是深井供水,存在水質風險。為保障水質安全,該市一直在大力推進城鄉供水一體化建設,通過興建水庫引蓄黃河水,並建設配套水廠,通過管網與原有深井對接,將供水水源置換成淨化處理后的黃河水。同時對於黃河灘區以及處於引黃下游黃河水保証率較低的區域,該市為深井配套安裝了除氟設備,在村內安設了淨水站,實行雙水源保障。目前該市約75%的村庄已經實現了城鄉一體化供水,剩余村庄也通過深井除氟等措施解決了飲水安全問題。(張建)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