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生態環境廳回應:全面復查,對環評違法違規行為“零容忍”

2021年02月26日08:4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2月26日電 (劉穎婕)2月26日,山東生態環境廳微信公號發布通報,近日,針對媒體報道的《一環評工程師4個月編制1541本報告表》,山東省生態環境廳高度重視,立即督促指導相關市縣生態環境部門對涉事環評單位和環評工程師啟動調查,並對涉及山東的505件環評文件中已報批的組織全面復查。

據調查,涉事環評單位為山東錦華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成立於2020年9月10日,注冊地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即墨區煙青路725號,法定代表人為汪某(身份証顯示為河南省駐馬店),監事為林某某。公司經營范圍包括工程和技術研究和試驗發展,技術服務、技術開發、技術咨詢、技術交流、技術轉讓、技術推廣,環境保護監測,環保咨詢服務,海洋環境服務,水利相關咨詢服務,土壤污染治理與修復服務,土壤環境污染防治服務,環境保護專用設備銷售等。

涉事環評工程師為靳某某,2011年取得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証,2012年3月在新疆鑫旺德盛土地環境工程有限公司首次登記上崗,注冊類型為採掘類。2020年9月,與山東錦華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簽訂勞動合同(期限為2020年9月27日—2021年9月26日),並在環境影響評價信用平台注冊,期間,多次變更注冊信息。2021年2月20日,靳某某以“調離從業單位”為變更緣由,在環境影響評價信用平台注銷其有關信息。

生態環境部高度重視環評文件質量問題,堅決打擊環評文件弄虛作假和粗制濫造行為。山東省按照生態環境部部署要求,持續加強對環評文件質量的監督管理,2020年以來,全省對47家環評單位和44名編制人員實行了懲戒。

山東省生態環境廳將嚴格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等法律法規要求,持續加大對環評違法違規行為的查處力度,對環評文件弄虛作假和粗制濫造等違法違規行為實行“零容忍”。對於本次涉事建設單位、環評單位和編制人員,堅決依法依規進行處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同時將相關信息推送有關部門實行聯合懲戒,鼓勵社會監督,堅決維護環評市場秩序。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