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開展養老機構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行動

2021年02月25日09:27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山東開展養老機構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行動

近日,省民政廳印發《全省養老機構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行動方案》,明確將聚焦加強疫情防控、落實安全責任、消除風險隱患三項重點,在全省養老機構開展為期半年的拉網式、起底式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

據悉,本次行動分為動員部署、自查自糾、集中整治、總結提升四個階段。第一階段,各地部署安排專項行動﹔第二階段,各地、各養老機構對照60項檢查指標,全面進行拉網式自查核查﹔第三階段為2月下旬至4月底,在養老機構自查自糾基礎上,縣(市、區)對所有養老機構自查情況進行檢查,主要採取“雙隨機一公開”、“四不兩直”、異地交互等方式,並督促養老機構限時整改﹔第四階段為5月至6月,各地對專項行動開展“回頭看”,形成自查自評書面報告,制定針對性防控對策和源頭管制措施。

此外,在對養老機構排查整治的同時,我省還將對社區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農村幸福院同步開展排查整治工作。(齊靜)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