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2021年02月22日09:28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2月21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全面動員和部署。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為我們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

會議強調,要不斷強化理論武裝,切實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以對歷史負責的態度,更加自覺做好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堅決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樹立大歷史觀,把握歷史規律和發展大勢,增強工作的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要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讓發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眾。要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奮斗精神,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要增強斗爭意識和斗爭本領,積極應對挑戰、化解風險,不斷改進作風、提升能力,主動擔當、攻堅克難,全面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會議要求,把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作為各級黨組織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學習教育各項任務,引導黨員干部提高認識、解決問題、推動工作。各級黨委(黨組)要承擔起主體責任,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率先垂范,切實抓好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的學習教育工作。要抓緊完善我省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用好紅色教育資源,注重方式方法創新,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確保取得實效。(張國棟 李子路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