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次會議

2021年02月20日09:33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次會議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次會議

在制度建設機制完善上下功夫

推動新發展階段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2月19日上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第十次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總結去年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點改革任務,聽取有關改革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改革文件。

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李干杰、楊東奇和委員會委員出席。

會議審議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0年工作總結和2021年工作要點,聽取了6個專項小組工作述職報告,審議了《2020年改革方案第三方評估報告》、16市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述職報告,研究了《問政山東》欄目改進提升措施。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以改革推動重點工作攻堅,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積極成效。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各項工作都要圍繞開好局、起好步來展開。開好局,改革首先要開路﹔起好步,改革必須要提速。要對表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對中央改革任務落實情況進行“回頭看”,在制度建設、機制完善上下功夫,不斷深化拓展改革成果。

會議強調,要主動對接和服務重大國家戰略,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中發揮山東半島城市群龍頭作用,謀劃一批創新舉措,爭取一批改革試點,落地一批重點任務。要持續推進九大改革攻堅行動,該提速的提速,該深化的深化,該擴面的擴面。要持續深化市場化改革,建設高標准市場體系,努力讓准入更暢通、開放更有序、競爭更充分、秩序更規范。要持續強化改革系統集成,以重大項目為牽引,推動改革成果集成落地。要筑牢安全發展底線,彌補制度漏洞,狠抓責任落實。要及時總結推廣改革典型經驗,發揮好各方面監督作用,更好凝聚改革合力。要壓實改革攻堅責任,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負起責任,推動改革舉措落實落地。

會議指出,要改進提升全省新聞輿論工作及《問政山東》等輿論監督欄目水平。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始終堅持人民立場,始終堅持實事求是、客觀真實,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始終堅持守正創新,始終堅持強化隊伍建設。《問政山東》要按照深細實准透的要求,深入總結、不斷深化,把握好時度效,通過輿論監督促進工作提升,切實問出干勁、問出自信、問出正能量和精氣神、問出密切黨群干群關系、問出良好山東形象、問出安寧祥和社會環境。(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