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發高森林火險氣象等級預警 本周日多地最高溫在22∼25℃

2021年02月20日09:37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山東發高森林火險氣象等級預警 本周日多地最高溫在22∼25℃

2月19日16時,山東省氣象台發布高森林火險氣象等級預警,預計20∼21日,山東天氣晴好,氣溫明顯上升,南風風力較大,空氣干燥,大部地區最高氣溫在22∼25℃,西南風4∼5級陣風6∼7級,森林火險氣象等級為五級,極度危險,林內可燃物極易燃燒和蔓延。提醒注意加強防范,嚴控野外用火。

據中國天氣網報道,19日至21日,全國大部地區顯著回暖,從華北至江南等地的氣溫將大面積刷新今年來新高,多地暖勝4月。從19日至21日,山東升溫的勢頭更加猛烈,到本周日,除青島、泰安、威海、日照外,其他地區最高氣溫將超過20℃,溫暖會扑面而來。

山東短期天氣預報:

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氣晴到少雲。半島地區西南風4∼5級陣風6∼7級短時北風3∼4級,其他地區西南風4級陣風5∼6級增強到4∼5級陣風6∼7級。

最低氣溫:魯中山區和半島內陸地區1℃左右,魯南地區5℃左右,其他地區3℃左右。

20日夜間到21日白天,全省天氣晴間多雲。西南風4∼5級陣風6∼7級減弱到3∼4級。

最低氣溫:魯西北的東部、魯中山區和半島內陸地區4℃左右,魯中的北部和魯南地區10℃左右,其他地區6℃左右。

21日夜間到22日白天,全省天氣多雲間晴。魯西北地區北風3∼4級增強到4∼5級陣風6∼7級,其他地區南風3∼4級轉北風4∼5級陣風6∼7級。

最低氣溫:魯西北的東部、魯中山區和半島內陸地區1℃左右,魯南地區6℃左右,其他地區4℃左右。(梁雯)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