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封入黨申請書背后的故事

2021年02月13日09:50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
 
原標題:105封入黨申請書背后的故事

“今年公司有1500名職工留在威海過年,其中有500多人吃住都在園區裡,我的后勤保障工作一定得做好,讓他們感覺像在家裡一樣溫暖。”從大年三十開始,捷普電子(威海)有限公司人力資源主管李德志就在公司忙活起來。

李德志是一名“90后”,來自河南,自2018年起在威海工作,這是他在威海過的第一個年。“兩個孩子一個3歲一個才4個月,看著別人團聚自己也想家,但是我肩上有更重的責任。”說這話時,他正在餐廳幫忙發放“免費年夜飯”,兩葷兩素加一份水餃、水果、飲料,讓留威過年的職工們吃得飽吃得好。將近兩個小時,看著500多名職工就餐結束離開,李德志才匆匆扒拉幾口僅留有余溫的飯菜,然后趕到公司演講室准備為大家播放春節聯歡晚會。

“今天雖然忙碌,但是讓我想起了去年初,我從老家返回公司隔離時,為我們這些‘重點人物’忙前忙后的黨員志願者們。正是因為受到了他們的觸動,我去年向公司黨支部提交了入黨申請書。”李德志告訴記者,今年主動留下為大家服務,一方面是響應政府就地過年的號召,另一方面是在向黨員同志們學習,希望作出自己的努力,“先讓大家平安過好年,我年后再安心回我的小家!”

工程部測試工程師劉濤來自河南周口,今年是他來到園區工作的第三個年頭,也是全家頭一次留在威海過年。幾天前,他與同樣留在威海過年的30余位園區企業職工代表,一起制作帶有美好寓意的“福桶”。

活動當天,最讓劉濤和家人驚喜的是拍攝全家福。園區黨群服務中心精心制作了一面“留影牆”,制作完“福桶”后,大家依次拍攝一張又一張“福氣照”、拍攝一段新年祝福視頻。“我在威海挺好的,不用挂念”“助力開門紅,牛年我最牛”“惟願山河錦繡,國泰民安”……一句句吉祥祝福語情意滿滿,笑容洋溢在大家臉上。

“孩子和父母都在身邊,親人在哪家就在哪,在這裡過年跟在家裡面同樣熱鬧!”劉濤笑著說,他和妻子湯芳都是捷普的員工。“黨建聯盟非常為我們外地員工著想,從交通出行到起居飲食等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所考慮,讓我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他說。

在採訪中記者獲悉,如今在捷普,像李德志這樣主動向黨組織靠攏的職工不在少數。“2019年,公司在威海高新區工委黨群工作部指導下成立了黨支部,當時隻有7個黨員,沒有入黨積極分子。但是經過發展,僅去年半年時間,就收到了32封入黨申請書。”捷普電子(威海)有限公司黨支部組織委員封傳杰說。

2020年7月,威海高新區順應園區專業化、產業集群化的發展態勢,創新組建了全球激光打印機產業黨建聯盟。聯盟內30多家企業和機構多為外資企業,職工總數近萬人。產業黨建聯盟成立后,積極發揮引領作用和群團組織服務聯系優勢,演繹了一個個感人又暖心的故事:去年春節過后,從武漢回威的職工被安排在一棟樓中隔離,黨建聯盟號召聯盟企業黨員組建抗疫小分隊,半個小時內數十名企業老總、高管紛紛報名參與志願工作﹔受疫情影響,盡管公司大量訂單被取消,經營狀況持續受挫,但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威海高新區坤科儀表經理高峻在企業職工群發出倡議,“要像黨員一樣去戰斗”,帶頭捐款2萬元,並積極籌集物資﹔為了讓廣大職工安心就地過年,黨建聯盟策劃開展了“此心安處是吾鄉 我在園區過大年”主題活動,從交通出行到起居飲食等方方面面都為外地職工考慮周全……

正是這種以點帶面的影響,讓越來越多的職工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短短半年時間,黨建聯盟已吸引了105名職工提交入黨申請書,為園區注入了紅色力量。(鄭 莉)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