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調研春節期間應急值守工作

2021年02月13日09:06  來源:大眾日報
 

 李干杰調研春節期間應急值守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平安祥和歡樂的新春佳節

大年初一上午,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到省政府總值班室、省公安廳、城管保潔工作現場,調研春節期間應急值守工作,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一線干部職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干部群眾致以新春祝福和誠摯問候。他強調,要積極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全力營造良好社會環境,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平安祥和歡樂的新春佳節。

李干杰首先來到省政府總值班室,看望慰問值守工作人員,聽取省一體化綜合指揮平台建設、安全生產、森林防火等情況匯報,視頻調度了部分市、省直有關部門值班值守和道路交通、車站港口、重點景區等運行情況。在省公安廳疫情防控工作專班和指揮中心,李干杰看望慰問值班民警,詳細了解疫情數據監測、核查研判、社區防控隨訪和接處警、重點地區安保等情況,並通過視頻系統向堅守在安保維穩一線的廣大公安民警、輔警致以節日問候和新春祝福,希望大家再接再厲、接續奮斗,全面落實防風險、保安全、促發展各項措施,切實抓好春節期間維護安全穩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全省社會大局持續穩定。李干杰來到濟南市經七緯二路城管保潔工作現場,察看城市一體化綜合保潔、垃圾處理及道路清潔作業情況,看望慰問正在工作的城市管理一線職工,叮囑相關負責人更加關心關愛一線工作人員,妥善安排好大家的住宿、飲食和輪休。

李干杰指出,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鬆抓好春節期間疫情防控,抓緊抓細抓實景區、商場超市、機場、車站等重點部位的防控措施落實,堅決守牢疫情不反彈的底線。要加快信息化建設,加強數據資源的整合、優化、統籌,做好應急值守和值班備勤,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嚴防重特大事故發生,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盯緊目標任務,拿出硬招實招,全力攻堅克難,努力實現“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省領導孫立成、范華平參加相關活動。(袁濤)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