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送一張全家福,記錄幸福瞬間

【查看原圖】
吳志功老兩口在崗位上接到社區送來的全家福相框。(攝影:李琳)
吳志功老兩口在崗位上接到社區送來的全家福相框。(攝影:李琳)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2021年02月10日14:17

人民網濟南2月10日電(劉祺) “都看鏡頭,頭抬高一點,我數一二三,一起喊茄子……”咔嚓一聲,山東省臨沂市莒南縣居民杜立太和王青英老兩口的幸福被瞬間定格。

新春將至,為了營造歡樂祥和春節氛圍,幫助社區居民留住時光裡的幸福瞬間,永存美好回憶。近日,莒南縣望海社區面向轄區發起了“送您一張全家福”民生微實事活動,通過一張充滿儀式感的全家福,讓奮斗在不同戰線的城市建設者感受社區的關懷。

由於疫情防控原因,社區很多在外地務工人員響應號召,就地過年。五洲廣場衛生管理員杜立太和王青英兩口子的兒子今年也不回家過年了,夫妻倆從事環衛工作已有五年多的時間,平時住在廣場內的衛生管理間,這也是今年老兩口准備過年的地方。在了解這一情況后,望海社區工作人員積極聯系,邀請杜大爺老兩口來參加“送您一張全家福”公益拍攝活動,並承諾等家人大團圓之后再為他們補拍一張“全家福”。

拍攝期間,經過精心打扮的王青英阿姨笑容腼腆,“老伴好久沒這麼用心打扮自己了”,杜大爺看著王阿姨,眼角眉梢是藏不住的幸福。我們見慣了他們在路邊清掃垃圾的身影,見慣了他們在凌晨、深夜默默付出的身影,卻很少看見他們美麗動人、優雅的樣子,每一個積極生活、默默付出的人,都需要社會的一份關愛。

參與拍攝的人群中,有三口之家,有四世同堂,也有白發蒼蒼的老年夫妻,居民們個個熱情高漲,認真擺著各種姿勢,“咔嚓”隨著快門清脆的聲音,幸福時刻被定格在相機中。“有很多年沒有拍過全家福了,今年社區以這樣的方式來迎接新的一年,我們都感覺很溫馨,在這裡也祝大家新春快樂”社區居民王女士說。

全家福,方寸之間承載了不同家庭的情感和夢想,傳遞著人們對團聚的渴望和留戀。此次望海社區黨支部特邀了環衛、保潔、保安、居民代表進行了全家福公益拍照活動,為居民們帶來了不一樣的春節體驗,也讓大家感受到了濃濃的年味。他們紛紛稱贊工作人員的公益貼心,志願者的服務周到。小家幸福,社區的大家庭才會更加和諧穩固,“社區今后還將繼續鏈接各方資源,搭建更多為民服務平台,滿足居民的多樣化需求,推動幸福宜居社區建設。” 望海社區工作人員介紹說。

分享到: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