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2地通報8起典型問題,兩人受到留黨察看處分

2021年02月08日14:43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2地通報8起典型問題,兩人受到留黨察看處分

東港區紀委通報2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南湖鎮大宅科村原黨支部書記、村主任王偉違規公款吃喝、走訪問題。2017年7月至2020年6月,時任南湖鎮大宅科村黨支部書記、村主任王偉,伙同村“兩委”成員、會計(涉案人員另案處理)通過偽造機械費單據方式,套取村集體資金44.33萬余元,用於違規公款吃喝、發放福利及走訪,其中,王偉個人違規領取福利折價10520元。合並其他問題,2020年12月,王偉受到留黨察看二年處分。

后村鎮榛子埠村黨支部委員張傳同虛列、套取村集體資金支付餐費招待費問題。2016年8月和2017年5月,張傳同在主持村“兩委”工作期間,召開會議研究決定虛列支出,兩次違規套取村集體資金用於支付餐費,共計13694元。2020年12月,張傳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濱州市紀委通報4起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典型問題

博興縣疾控中心主任助理曹敏等人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問題。2020年4月,曹敏與博興縣疾控中心結防科原科長白玉峰、原副科長付利、原副科長張濤等人在對曹王中心衛生院結核病防治工作進行督導時,與曹王中心衛生院副院長孫志和、副院長孫建港、副院長兼中醫科主任李煥忠一同違規接受曹王鎮曹二村衛生室負責人宴請。2020年9月,曹敏、白玉峰、付利、孫志和、孫建港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李煥忠受到延長預備黨員預備期半年處理,張濤受到記過處分,違紀所得均予以收繳。

鄒平市供銷合作社聯合社安全管理辦公室主任劉峰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問題。2019年中秋節及2020年春節前,劉峰先后多次利用職務便利收受某下屬企業負責人及供貨商贈送的禮品。2020年5月,劉峰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惠民縣發展和改革局主任科員王延達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及住宿、旅游安排問題。2019年7月,王延達違規接受轄區某企業負責人劉某某宴請;2019年8月,王延達在外出參加會議活動期間,違規接受劉某某安排的住宿及旅游活動。2020年10月,王延達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所得予以收繳。

濱州北海經濟開發區市場監管局原工作人員劉明新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問題。2020年10月,劉明新在其兒子結婚之際,違規收受轄區內企業、個體工商戶禮金。2020年12月,劉明新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違規收受禮金予以退還。

濱城區紀委關於兩起侵害群眾利益典型問題的通報

三河湖鎮白家墩村黨支部原書記、村委會原主任白鐵軍低保工作失職失責問題。任職期間,白鐵軍在低保清退工作中失職失責,導致應清退人員繼續違規領取低保金;同時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白鐵軍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違紀款已收繳。

楊柳雪鎮賈家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張廣忠、村委會原主任馬義慶坐支村集體資金問題。張廣忠在擔任黨支部書記期間,與時任村委會主任馬義慶等人,將村集體賬戶提取的春節慰問金等款項,變相用於支付其他費用,且未計入村集體賬目。張廣忠、馬義慶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魏然)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