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歷史新高 2020年山東政府採購合同融資73.1億元

2021年02月05日10:25  來源:大眾報業· 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創歷史新高 2020年山東政府採購合同融資73.1億元

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據人民銀行統計數據,2020年全省政府採購合同融資73.1億元,增長311%,比上年翻了兩番還多。通過利用政府採購合同信用,引導真金白銀注入實體經濟,暢通融資渠道,充分闡釋了山東省“經營財政”的理念,為財政部門促進企業復工復產,保障供應鏈產業鏈穩定,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探索出了一條新途徑。

據了解,為切實緩解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針對中小企業融資門檻高、無抵押、缺信用的實際情況,2020年,山東省財政廳建立了“政府採購合同融資和履約保函服務”平台,引入政策性擔保機構省農業擔保集團和第三方信用機構信用金橋公司,充分發揮專業機構的“增信”、“分險”作用,實現“財銀”聯手,引導銀行等金融機構憑借政府採購合同還款有保障“信得過”優勢,制定更具普惠性的融資產品,為實體經濟注入資金活水﹔實現“財擔”聯合,放大國有政策性擔保公司與銀行通力合作的效應,形成政策合力,為中小企業“增信”,為銀行機構分散融資風險﹔實現“財信”聯盟,引入信用公司提供全周期的信用評價分析,幫助金融機構對中標企業的融資風險有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代玲玲 張文婷)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